2004-10-25 10:41:08solodancer

雅典娜的婚禮

接到久違好友W的來電,她的婚期就要進入59天倒數。

W,朋友們口中永遠精力充沛的女戰神雅典娜。
國際名牌皮件的品牌經理;
一個亮麗高挑、專業自信且抱獨身主義的城市女子。

一時間我有些錯愕。
想來這世界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漸漸轉變,
驕傲的女戰神如今也將披上溫柔白紗了。


電話中W如往以飛快的速度說著;
她的他因為工作汲於往返兩岸之間,
於是W一手攬下所有的籌備事宜。
雖然細瑣事項多如牛毛令她在工作之餘疲於奔命,
想到期待的婚禮與兩個人的未來遠景倒也甘之如飴。


而自從為好友M在紐約紐約帝國廳主持了一場夢幻婚禮後,
不料我竟成了未婚好友間口耳相傳婚禮主持人的熱門人選。
不但主持串場還可兼鋼琴伴奏和總招待
同時監督幕後工作掌握每個橋段的時間。
最重要的是除了謝禮隨意,我還會雙手奉上祝福的紅包。


於是忙呼了好一陣子的W現在容光煥發好整以暇地坐在我正對面。在大把陽光灑進星巴克咖啡屋落地窗的秋日午后,
她啜飲了一口那號稱有幸福口感的焦糖馬其朵,:『怎麼樣?妳會幫我這個忙吧?』



天知道,豐富經驗告訴我;當朋友的婚禮主持人從來就是虧本生意。等於荷包失血加上忙上一天還得餓上一餐。
眼睜睜看著一道道美食從我眼前呼嘯而過送進別人的嘴。
但那是他們一生重要的日子,雖然伴娘總沒我的份;幫忙我向來是來者不拒。
見我一口答應,W安心地開始跟我閒聊著婚宴進行的構想,順便抱怨起準備過程中狗屁倒灶的種種插曲。

聽著聽著我開始饒富性味的揶揄她終於從天國返回人間。
究竟是怎樣的狠腳色說服了W走進禮堂,走進她從來視之嚴重傷害女人生命品質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庸俗世界?
善盡姐妹掏聆聽的義務,我期待著戲劇化的故事好分享她的快樂。

她再度啜飲了幸福的焦糖馬其朵淡而無謂地說:『Well…只是時間到了。像妳從前說的,就算腳邊只是張板凳,走累了我還是得歇歇腳。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反正我們走得還不錯,而我也想安定了。』W繼續說:『他甚至連求婚都省了。
只是一個早晨我們醒來,他看見天花板的漆剝落的厲害、剛好汽車行照又快到期。而隔天他得要到上海去。於是他把鑰匙和證件交給我,要我幫他處理掉。說著說著他就提議,我們也順便辦個手續吧!大家做起事情來也方便些。
就這樣,在那個早上,我們二十分鐘內便敲定了婚期。』

她的輕描淡寫與往昔轟轟烈烈的感情觀有著明顯的鴻溝。
霎那間我聽得瞠目結舌,開始懷疑自己一直堅持著不可替代的深刻愛情,是不是有些不切實際?


帶著甜蜜笑臉,女孩身穿象徵純潔的白紗禮服走向神聖殿堂的美好情境。
礙於年齡逼近拉警報的醒鐘,這大約是年過三十的城市女子們所有編織美夢中最浪漫而卻又開始有些遙遠的一個。
於是女子們開始停止幻想面對現實,掌握自己要的,就像美麗的雅典娜。

不得已的就上演連哄帶騙甚至梨花帶淚的戲碼,催促著身邊的男人許一個未來的承諾。
我以為這樣的情節不會出現在我身邊這一群自稱惟美主義的女性朋友們身上。
看來生命中許多堅持會在自己的時候自行轉彎。


只是,我的愛人啊!
在向現實妥協前,我還是認真祈禱著你我將是彼此生活與靈魂的伴侶。
而走進真實生活之前,即使幼稚;好不好請你好好地慎重地給我一次理想的求婚?
讓我跟你未來身處也許平凡也許瑣碎的生活時,
每當想到你曾經如此煞費心思,只為將我納入你未來的生活藍圖中,
我便能心甘情願地堅持著愛你如一。


繼續和W兩個女子難得的午茶時光。
祝福她的同時,我暗暗將大大的奢華轉換成小小的心願。
親愛的你,可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