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21:00:00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88:命根子女神之歌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88:命根子女神之歌

  莉陶醉在那曲活蹦亂跳的搖滾曲笑道:酒王,你怎會想到要在山頂聽這首搖滾曲?歌詞裡居然還有對酌的字句,真神奇!
  我嘆道,那還不是被一個酒后害的!我在想呀,她找我來爬山,又說要小酌小酌一下!我就在想,那樣可能嗎?酒后酒脾一開,不找我對酌快樂一下,她一定會不開心的!但是,我很擔心呢!在這麼高的山上涼亭對酌吹山風海風,旁邊也沒有大樹遮蔽,萬一酒后喝一喝上頭醉了,那該如何是好?
  莉笑道:這就是你讓我放心的地方!你就是會擔心我,你有買大帽帽給我呀,想得真周到呢,很貼心的野馬酒王呀!你都不知道呢,七夕那晚我找你上貓空對酌看星星,聽你說了黃昏姑娘那些綽號,什麼晚霞山天后,命根子女神,書卷味女神,我真是大開眼界!不對,是大開耳界才對!你這匹野馬,很會給黃昏取綽號,我聽了是既羨慕又嫉妒!

  我大笑問道,葉莉妳嫉妒什麼?妳不是也是很有個性的葉莉女文青嗎?妳現在站在這山頭,這山現在還叫酒后山呢!
  莉:可是我就是會羨慕黃昏嘛!我一上你家後山,我就開始羨慕她了!她這個詩后,還有一本絕版的黃昏詩集呢!我發現喔,你真的很心疼她的,她是個愛詩的詩后,你就寫了一本詩集給她,果然是命根子女神!
  我笑道問:那她是不是也要羨慕妳呢?我不知不覺也寫了葉莉情書集給葉莉,信紙還是葉莉免費提供的!那是不是代表,酒王也很心疼酒后呢?
  莉笑道:話說是情書,但倒像本散文集!我有時在想,你怎那麼能聊,你在信裡侃侃而談,啥都能跟我聊,好像有聊不完的話題!但我還是挺喜歡你給黃昏的那些綽號,你哄女生的本事挺好的,尤其是那個命根子女神,越聽越神奇,一聽就是心疼得要命,又超甜,又甜又直接!
  
  我笑道:那個命根子女神是唯一有歌的綽號!說完我嗚住嘴巴笑道,我沒說!
  莉甜笑道:喔,我聽到了,從實招來喔!不然,就不跟你好了喔!我要聽!現在在你耳邊說悄悄話,你不疼我了嗎?
  我驚訝問:噫,酒后以前都沒這樣撒嬌,跟誰學的呀?
  莉:我天生就會,不需跟人學,看我心情!
  我笑道:那好,以後就照此辦理,不撒嬌就不疼!我也要看心情!
  莉:你欺負我!我要撒嬌你才要疼我,我都不是命根子女神!生氣!不給你酒喝,統統倒掉!一樽還酹山海!
  我大笑問:莉,妳比東坡豪氣,人家他只是一樽還酹江月而已,妳卻是要還酹山海!妳格局比他還大耶!
  莉笑道:當然囉!東坡他酒量不好,我可是酒后呢!當然比他喝得多囉,所以要還酹山海!
  我:哈哈,對對對!妳就繼續吹吧!吹大一點,我再來戳破!就像吹汽球那樣,很大聲的,像巷子口作爆米花的老先生那樣,要爆時還要大喊一聲!我都拿一斗米過去跟他說,我要加花生口味的,還可以看他怎麼作麥芽糖呢!

  莉撇著嘴道:抗議,你又欺負我!我要聽命根子女神的歌,你剛剛不小心提到的!到底那是什麼歌呀?
  我:一首把妹的情歌神曲!那裡面唱著:
I've been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To come into my life。
  莉問:黃昏姑娘的海邊之歌嗎?
  我笑道:是!第一次從海堤散步,上山的情歌!還有海浪協奏呢!
  莉:那我要聽聽看!我也要當命根子女神!我就在這座酒后山聽,命根子女神換我來當!
  我驚訝問:妳說什麼?換妳來當,可以這樣輪流當的喔?
  莉:當然可以呀!我那天在你家後山,禱告時問過晚霞山天后了,就換我來當!
  我笑問:妳怎麼問她的?妳教教我!
  莉:禱告呀!許願!我就禱告許願說,妳是永遠的晚霞山天后,妳的這匹野馬我幫你來鞭策,我幫妳照顧這匹野獸,但換我來當命根子女神,那顆大石頭很好坐的,如果妳同意的話,就給我一個跳石海岸最美的黃昏景色!結果,我們坐車去淡水時,你也看到了呀!很美的跳石海岸的黃昏景色,所以呢,命根子女神現在換酒后上任!所以,我要聽那首歌!

  我笑道:還有這樣的呀?好吧,幫妳戴耳機!
  莉:喔,被我抓到了,你犯規,你答應我不說好吧那兩個字的,有那麼無奈嗎?
  我:好,遵命!
  莉:這樣才乖!那賞你一小杯小高梁!來,Cheers!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 Foreigner 1981
https://youtu.be/yb1kMR8ju7w

  我問:聽得如何?
  莉甜笑道:很好,很棒!尤其在這個高的地方聽,往下看,大海就在那邊!我還聽到裡面唱著:

I've been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To come into my life
I've been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waiting for a girl)
A love that will survive
I've been waiting for someone new (I've been waiting)
To make me feel alive
Yeah,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waiting for a girl)
To come into my life

  我問:哪裡好呢?願聞其詳!
  莉:前半段兩句是唱晚霞山天后,後半段是唱酒后山酒后,尤其是那句
I've been waiting for someone new (I've been waiting),To make me feel alive!你這匹醉馬,該重新振作了!
  我大笑問:哪來那麼多的后?妳們都是后,那我算什麼后?
  莉:你又不是女生,要當后的話,你就算是個,臉皮厚!
  我問:我臉皮哪有厚?不信,妳捏捏看!
  莉:我捏捏看呀!唉呀,真的不厚耶,全世界臉皮最薄的就是你了,那就,酒量厚好了,你得保護酒后的,對吧?
  我:這倒是,是得好好保護酒后,省得她跌下酒后山,當不成酒后了,那這座山也要改名字了,改叫汽球山好了!

  莉:就是!野馬我問你喔!前陣子你在信裡跟我提到最近很紅的歌,還說夜市裡一天到晚都在放,簡直就是夜市神曲,聽一整天都不用錢!你還說,聽到那首歌會想起黃昏那個極聰明的俏丫頭!那我等會唱你聽,要不?
  我問:就在這兒唱嗎?
  莉笑道:不能在這兒唱嗎?我就與你一人一邊耳機,邊聽邊唱給你聽聽,慰藉一下酒王!唱完中文之後,換唱日文版的給你聽!
  我驚訝問:妳會唱日語版的?
  莉甜笑道:本姑娘可是在東京出生的呀!我從小呢,我爹還有請日語家教教我日語呢,我可是第一次唱日語歌給人聽的!但我有一個條件!
  我問:什麼條件,說來聽聽!
  莉:唱完之後,我要當命根子女神,詩后她呢,就是天上的命根子女神,酒后呢,是人間的命根子女神!
  我笑道:好,沒問題!既然她都同意了,我沒意見,但唱得不好聽,就退貨!
  莉:什麼退貨?你都不疼我!
  我笑道:有不疼嗎?妳要摸著自己的良心說!老天作證,葉莉情書都不知寫幾本了呢?只有酒后才有的待遇,還附帶一篇演講稿!

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鄧麗君
Album: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黃昏 テレサ・テン鄧麗君(1986/2/21)
日文中譯版:https://youtu.be/KMu0Jv66Q6w
中日語原版:https://youtu.be/C__SQKad5po

  我笑道:幸好四下無人,只有天空的雲彩有偷聽到!
  莉甜笑問:唱得好嗎?要退貨嗎?
  我:這個捨不得退貨,要藏起來!只是,我聽不懂日語版的歌詞,唱的是什麼?我只聽得懂阿那答那個字!妳可以有空時,翻譯給我聽嗎?
  莉害羞笑道:這個嘛,我不好意思說啦!反正就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的酒王酒后就是了,可是,我要把這首歌當作是酒后山的命根子女神之歌,我規定的!
  我笑問:酒后也會不好意思?她臉皮不是比我還厚嗎?那我要倒帶,再聽妳邊聽邊唱一回才行!
  莉問:為什麼要再唱一遍?
  我:妳以前不是跟我說過,要我不准說好吧,只能說:好,遵命!還跟我說一回生,二回熟嗎?那我也要再聽一遍!
  莉:有道理,孺子可教!那我再唱一遍給你聽!這回呢,酒后喝口酒,再唱這曲酒歌給你品味品味!

Solo 2021.10.13亥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