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16:00:00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89:月光下,恰似歸人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89:月光下,恰似歸人

  我問:莉,妳知道命根子女神可以享受什麼福利嗎?
  莉笑道:這個我太知道了!只要想到你老家蓮霧樹下的那顆女神石就永遠忘不了,當然洗腳丫子囉!
  我:可是這兒又沒有小溪,怎麼洗腳丫子?
  莉:那就當作有一彎小溪嘛!風來作溪,我腳丫子讓你按摩按摩!
  我笑道:果然聰明!居然知道要怎麼當命根子女神?可是在古時候,女孩子的腳是不能讓別人碰到的,碰到就得嫁給那個人的!我看演戲都是那麼演的!那萬一以後我幫妳洗個一百次,那怎麼辦?
  莉:唉唷,那就乾脆嫁他一百次!
  我大笑道:這可是妳說的喔,我可是十分願意的,可以與酒后喝個幾百年,痛快!不對,那樣少說也可喝個幾千年呢!
  莉驚道:喔,酒王你又欺負酒后!佔我便宜!那樣我太吃虧了,不行!那一百次之中,你怎麼地至少也要嫁我五十次才公平!換你當酒后來玩玩!我當你的酒王!你這樣很壞耶,我才剛開始當命根子女神不久,你就欺負我,我要跟天上那位命根子女神告狀,說野馬不乖,都欺負酒后!而且酒后才十七歲,未成年。天上的詩后都已十八歲了,剛好成年了!所以,酒王,你欺負未成年的命根子女神,有罪!

  我笑道:好像有點道理,那樣實在是太尷尬了!妳怎麼只有十七歲就當酒后了,那不是扮豬吃老虎嗎?
  莉:哪是?我屬狗好不好?要扮豬怎麼都不像的呀?你有看過豬有水蛇腰的?本酒后就有!
  我大笑道:真不害臊,說自己水蛇腰!
  莉:沒騙你呀!我不是說我也是舞后泳后,三后一體,你就是不信!你那麼不相信你的命根子女神嗎?那樣,我會覺得我是偽裝的,那樣不行!你不是摟過我嗎?為何你老是不信呢?馬的,我還讓你親過抱過摟過,你卻老是不信我說的,那樣我實在是太虧了,我還是校花,當家司儀演講冠軍耶!我又不是沒個性!生氣,本酒后太生氣了!
  我大笑道:妳是酒后我是有點信啦,這世上可以與我對酌的女生很少,除了我媽媽以外,妳是第一人!但舞后泳后,我又沒見過,我哪知道!我不能騙妳的,妳說對不?我若隨便相信,那才是對妳大大不敬呢!

  莉:有點道理!那下回我們到福隆露營時,我跳給你看游給你看!不對,我可以帶你去舞廳跳給你看的!到福隆是可以與你比賽潛水,你這個在海邊出生的,若輸給我,我就可以笑你一輩子了!
  我驚訝道:對喔。那樣不太好!我怎能讓妳取笑一輩子?那我改天要回金山惡補一下!
  莉大笑道:來不及了!我知道我的水性應該是比你好的,你小時候你酒鬼媽都不讓你下海,因為你老家那邊是岩岸,只適合浮潛,但不適合學游泳的!所以,我取笑你,是取笑定了!可是,話又說回來,幾時才能到福隆露營呀?我都等不及了!偏偏又要等到夏天天氣好才行!
  我:妳要成年也沒那麼快呀!妳八月底才要過生日的!要有耐心,不要猴急!反正,我只允諾我作得到的事,我答應過妳就一定實現!

  莉:可是,我剛剛被你取笑,心情不太好,你都對你人間的命根子女神不好,我完全感受不到你疼人間命根子女神,可見,你根本就是騙我的!除非你把我哄得很開心,我才相信我這個命根子是貨真價實的!
  我驚訝問:我剛剛都幫妳按摩腳丫子了,還不夠嗎?
  莉:不夠,成色不足呀!你明明剛剛都在欺負我!
  我問:那怎麼辦?可是我沒有欺負妳呀!
  莉:除非呢,我想想呀!這樣好了,你就幻想呢,我們到了福隆沙灘,你在月光沙灘,唱首應景的歌給酒后聽,那樣我就請你喝大酒!
  我笑道:在這山頂喝大酒,不太合適吧?又不是華山論劍,要拼個你死我活的!
  莉:喔,你都不疼我!我這算是哪門子的命根子女神,你根本是呼攏我的!
  我苦笑道:好吧!
  莉:喔,罪加一等,你又說好吧!

  我驚訝道:對喔!那句不能說的,那就賠你一首月光沙灘情歌!
  莉笑道:對!那樣我就相信我是道地的命根子女神!這樣吧,酒后先賞酒王一小杯的酒,那樣你會比較聰明的!來,親愛的,喝一口!
  我笑道:妳這是又賞蘿蔔又賞棍子的,很高竿!那就來唱唱,就唱第一段我先說喔!
  莉:只要應景的,能討本姑娘歡心的,沙灘情歌,我都接受!你就幻想,你與一個美麗的酒后,在月光下沙灘上拼酒一整夜,賞月一整夜,多美呀?美死你!這世間,再也沒有這麼美的事了!那樣,你就知道要唱什麼歌了!
  我甜笑道:行,這樣的幻想太美了,美到冒泡!

在銀色月光下 盧偉莉 1980
https://youtu.be/uTfT52QwduE

  莉笑道:這首歌一開頭是符合月光沙灘的,你反應怎麼快呀?可是聽到後面,尋找往事蹤影,後來又唱到久別離的姑娘,根本就是你在想念天上那位命根子女神,這樣我有被疼到嗎?這樣人間這位,完全感受不到呀,你說對嗎?這首歌可以當作福隆沙灘的首曲,酒后先陪酒王開場白,懷念一下詩后,我答應她要好好照顧你的,我也不能食言的!可是,詩后要是聽到這歌,應該也是很感動的,但她一定也會說,酒王沒疼酒后!這世上,上哪兒找這麼可愛的酒后,還陪你上山下海對酌到底,你打著燈籠也找不著的!所以,還要再一曲!
  我笑問:妳把詩后搬出來,還說要與我一起懷念她,之後又褒我一頓貶我一頓,那樣我會招架不住!一下子要面對天上,又要面對人間,我又不是神人,可以上天入地!
  莉笑道:你有兩個命根子女神,是你的福氣知道嗎?而且還是溫柔美麗的茉莉姑娘,真是太便宜你了!這樣吧,我好人作到底,我再陪你懷念詩后一次!再來一曲呀,酒王!

  我問:真的要再一曲嗎?
  莉笑道:對!不要懷疑!我這個酒后不是一剛開始認識你後,就常與你對酌在懷念你的詩后嗎?我與你熟識,還是拜你說故事開始的,真是好奇害死貓!
  我嘆道:那好吧!
  莉:喂,那句不能講的,要說幾次才教得乖呀?再說就鞭數十,驅之別院喔!
  我笑問:我又不是癩蛤蟆!鞭數十是要衝刺吧,賽馬都是那樣的!
  莉笑道:我現在用最溫柔的方式再教你一次,雙手勾著你的脖子,溫柔地說,你是我的野馬,寶馬,酒王,以後忘了好吧那兩個字!然後呢,在你額頭把好吧那兩個字,用人間命根子女神的唇封印!這樣,有沒有很厲害?記住了沒?

  我微笑道:記住了!那樣我會融化,招架不住,太熱情了,小鹿會亂撞!會變成麋鹿!
  莉問:為什麼是麋鹿?
  我笑道:因為就迷路了呀!
  莉甜笑道:不會的,酒王不會迷路的,在酒后的世界裡,每一條路都是酒王回家的路!
  我驚道:哇,酒后說話怎麼這麼甜?甜死人不償命,跟誰學的?
  莉:那還能有誰?明明就是你教的!你的葉莉情書集教的呀,那比市面上賣的情書大全厲害一百倍!
  我:原來是這樣呀!可是酒后本來天生就很溫柔的呀!還每個禮拜為我禱告!真是感人肺腑!那就,不說好吧,小鹿不迷路,好,遵命!再歌一曲,與溫柔的酒后一起懷念詩后!
  莉:對!這個我是不會吃醋的,只要你讓我感覺到你有疼我,我都不會吃醋!我心量比海寬,比海深!大海就是酒王最好的朋友,酒后也是!還是最親的人,這可是你說過的喔!
  我:好,遵命!那就來一曲溫柔的海歌!

恰似你的温柔 蔡琴 1980
https://youtu.be/VW_ksS0Q5HE

  莉:這首歌好!這是你前兩年,一個人住在小閣樓書房的心情吧?這首歌真是有夠懷念的,你怎對歌詞那麼熟呀?你那兩年都不好好唸書,都在作什麼呀?這麼孤苦伶仃呀?沒關係,現在酒后會罩你的!
  我笑問:不是都是我罩妳的?怎換成妳罩我?我還不曾讓人罩過的呀!
  莉:那我就是那個萬中挑一的,詩后派我來罩你的!她派我來當夕陽先生的酒家女,黃昏酒館裡獨一無二的酒家女,我們茉莉花姐妹有沒有對你很好呀?
  我問:茉莉花姐妹?妳幾時與她成為姐妹了?
  莉笑道:她是黃昏酒館掌櫃,你酒王是唯一的上賓,酒后就是酒王唯一的酒家女!我可是一認識你之後,就陪你喝遍台北城大江南北的!夕陽先生,命很好喔,豔福不淺呢!茉莉姑娘當然是姐妹囉!還只請你一個喝酒呢!那無三不成禮,第三首酒歌,應該是人間命根子女神專屬的吧?

  我驚道:蛤?還要呀?
  莉:蛤什麼蛤?難道懷念詩后完,不用疼酒后嗎?那樣不就壞了酒王憐香惜玉的金字招牌嗎?我還要預習福隆沙灘情歌,給我的!我問你,福隆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呢?你與你高中同學暑假還一票人約去那兒露營,金山不是更近嗎?
  我:福隆沙灘比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又特別一點,他的露營區靠海及沙灘更近些,露營區與沙灘只有一條河一座橋的距離!妳若去那兒,還可以好好玩沙玩到飽,沒玩過癮不准回家!
  莉笑問:可以玩沙玩到飽,這種鬼話只有酒王說得出口,什麼都玩到飽,沒玩過癮還不許回家呢!本酒后,就是酒王心靈的家!
  我大笑道:我小時候在金山老家,每天都玩到飽,每晚都睡得很甜呀!
  莉:這個我倒是相信,你的童年都在老家天堂裡玩耍!都玩到飽,功課還很好才是奇!真是奇中奇,神奇得要命!
  我:今天在這個酒后山,酒后說話甜度特別高,比蜂蜜還甜上一百倍!我帶妳去福隆沙灘,慶祝妳十八歲生日,可以好好陪妳玩沙玩到飽!福隆沙灘上的沙,可有名呢,比白沙灣要大,還更好玩!對了,還有妳想看的,日出東方唯我不敗的海上日出,妳不是朝思暮想嗎?

  莉:什麼唯我不敗?是唯酒王與酒后不敗!我可是不隨便跟人喝酒的,但你酒王是唯一的例外!因為你的酒力比我強,我只佩服比我強的人!我突然又想電你了,那樣你才會想起要唱什麼歌給酒后聽!來,酒王夫人過來跟酒后玩親親,喝交杯酒!
  我驚訝問:酒王夫人?那是誰呀?
  莉笑道:就你呀,這兒還有別人嗎?酒王比酒后害羞,臉皮薄得要命!所以我們來演戲,你當我夫人,我當你丈夫呀!
  我問:扮家家酒呀?
  莉:對對對!就是扮家家酒!那也有個酒字嘛!酒王是世上最好玩的人!酒后也要玩到飽,看我以後功課會不會也很好?你不是在給我的信裡提到過: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語出莊子大宗師!那句相濡以沫的美詞嗎?
  我笑道:那意思是泉水乾涸,魚兒以口沫互相潤溼。意思是比喻在困境中相互救助。
  莉笑道:是呀!所以酒后就與酒王相濡以沫,你沒氣,我就給你氣!下次酒后帶你入海,你沒氣我就給你氣!好了,現在是小酒杯要相濡以沫了!他們也渴了!可是我先說了喔,我只要相濡以沫,我可不要相忘於江湖,酒后的世界裡,每條路都是酒王回家的路,記住沒?
  我笑道:記住了,這麼甜,牙齒都要蛀掉了,哪可能記不住?那我唱相濡以沫的歌給妳聽!玩沙玩到飽,還一路拉到底!
  莉笑道:玩沙玩到飽就行了,拉到底就不必了吧!又不是拉肚子!來,喝杯交杯酒,保證酒王不拉肚子!喝完就唱!
  我:偶爾還是拉一下沒關係的,快樂的啦啦隊嘛!酒王的福隆歸人之歌,先給酒后預習預習!

歸人沙城 施孝榮 1980
https://youtu.be/MUsmqZjiWZ8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細雨微潤著沙城,輕輕將年少滴落;

回首凝視著沙河,慢慢將眼淚擦乾。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沙城傾圮的石堆,磊磊將街道阻塞;

沙河潺潺的水流,聲聲向歸人呼喚。

歸去我要,歸去我要;

回到我的沙城,沙河將再裊繞

Solo 2021.10.14 重陽申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