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23:17:28阿舒

關於寂寞



「不寂寞嗎?」有人問我

想了想, 「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吧」我說,
腦海裡浮現的是那一點點隱約的孤獨的感覺

不是那麼清楚, 淡淡地, 像一種輕渺的氛圍籠罩著,
不特別注意, 可能連它的存在都忽略了,
但定神去尋找, 又好像有那麼點味道, 至少, 還是一種可以分辨出來的味道.

只是 早己習慣了 習慣了又寂寞又自由的生活

「只是習慣了啦」我接著說「更何況我一點也不孤單呀~」

是啊, 我不孤單, 我一樣向天空伸出手去追尋, 想去抓住些什麼,
我有待我甚優的好友良伴, 有可以填滿時間空隙的許多事物,

我想 我一點也不孤單

只是 寂寞和孤單根本是不同的兩回事呀

一個人可以被許多的朋友、事物佔滿所有的時間與空間,
卻可能仍擁者滿滿的寂寞
可以穿過喧鬧的街, 走山踏海, 卻怎麼也揮不去如影隨形的寂寞...

太強烈的寂寞 是能徹徹底底地壓垮一顆強做堅強的心靈的呀~
那隱躲在嘻笑喧鬧後的 隱約的 清晰的 微弱的 巨大的寂寞
才是面對自己最大的陰影呀

「真羡慕你」對方說
「是啊~ 幸好我一點也不孤單」我回著, 而寂寞有一點點吧, 幸好...

《台東》
《200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