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19:51:45sol

有一種美,只要經歷過了,就知道再也沒有其他的美可以比擬。
那是一種絕對的美,無法被超越。

因為,美絕了。

□■□■□■□■□■□■

車子塞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廣播放著LeAnn Rimes唱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
LeAnn Rimes的聲音很美,唱得也很好,但是心裡明白著,她還是不行。
因為Whitney Houston把這首歌唱成無法超越的美。

Whitney Houston把這首歌唱絕了。

□■□■□■□■□■□■

崔顥登臨武昌黃鶴樓時,寫下唐代七律第一的「黃鶴樓」: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去?煙波江上使人愁。」

崔顥用一首詩,封住萬代詩人的口,成了千古絕唱。

相傳李白登此樓時,原欲題詩抒懷,但見此崔顥的詩後決定作罷。
感嘆道:「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顥題詩在上頭。」

其後,李白寫出「登金陵鳳凰台」以別苗頭: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
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邱。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輕易地,這兩人把詩寫絕了。

□■□■□■□■□■□■

有一種愛,只要經歷過了,就知道再無法再次擁有。
那是一種絕對的愛,對你。
無法,也不願被超越。

因為,愛,絕了。
sol 2007-03-13 08:53:17

vicent:

您太客氣了!我只是書寫情感。

留言不多,當然和文章的性質有關。
另一方面,因為這個新聞台停了三年沒有更新,舊讀者都消失了。
而我仍只是默默、慢慢記錄著感情,因此冷清。

冷清也沒有什麼不好。
就容我靜靜在網路的一角,偷偷地浪漫,偷偷地憂鬱。

vincent 2007-03-10 14:02:04

我終於知道你的部落格中為何沒有人回應了
因為多餘的文字在 絕 中將感到羞澀
這樣的心情如同李白登上黃鶴樓一般
我是無法在自己的空間寫出可以互別瞄頭的詩句

我不是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