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15:18:20日出貝殼

什麼事都教我分心

沒有誰可以將我長期拘禁
你始終不知道
星星如何點亮一整湖的瀲灩光華
歲月和雨雪一起飛舞
我裸著的足踝因此敏感而易碎
不會有誰可以停止

其實我並沒有忘記
曾經我只為一場雨夜的狼狽夢境
在四月陽光白花花的鳳凰樹下便說
我想一直一直愛你
沒有忘記
為了與你的眼神安穩地相遇
我曾經如何甘於一次又一次的撕裂劫離

然而我仍須離去一如最初的奔赴
即使我們的愛情是一首且和諧且衝突的完美交響曲
但有時候葉落
我也想什麼都不聽地靜靜聽著
有時候遠方忽然一聲
不會被證實的巨響
我也總想一下身手攀上月牙彎鉤

你儘管指責
而我不會回嘴
如果我說一切只是因為什麼事都教我分心
你願不願意諒解地相信
我的生命就是這樣倉皇而我的美麗如此絕望



-------詩致我,和我的論文--------

上一篇:遇見

下一篇: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