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7 23:40:05日出貝殼

城市牧羊記

親愛的你:
十一月底我和T去吃麻辣鍋那次,
吃完出來都午夜十二點了;
而且因為位子在很裡面的緣故,
我們根本不曉得外頭早飄過一陣雨了。
可我要跟你說,
那樣飄過雨的深夜真是美極了。
車不多,空氣不髒,
加上下過雨的關係,
整個城市泛出微冷的清新。
當整條大馬路上只正剩下整排昏黃的路燈和自己的身影,
你會有一種錯覺--
會以為,這整個城市都是你的牧場!

於是阿,於是,當我後來白日裡再次經過那些車水馬龍,
會很危險地就怔忡了起來,
好像那個深夜是一場華麗的夢。
可是,又分外覺得真實。
且會因為自己曾經完全的佔有那樣一場華麗的夢境,而覺得有一點點竊喜,
並起了一點點詩的心情:

我是牧羊人。
在這個城市放牧我許多微小的願望。
一個一個,慢慢養。
然後非常牧羊人地,
總覺得走失的那個願望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