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15:11:28F

汨(2)

是怎樣認識汨的我已經忘記,
對於我們能相識,也感到不可思義。


因為我們是不一樣的。
這樣的感覺,從下著梅雨的那天,她告訴我她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時我第一次察覺。

但越是深入認識這樣的感受越強烈
這樣的想法,隨著時間的推移也一刀刀的刻進我對她的印象裡,深深的。

她也喜歡看書,但就連這點上我們也大相庭逕。
上個月她說看蛹之生這本書看的很難過,說那是散文,她不喜歡散文。
但我的認知裡,蛹之生整本應該是短篇小說構成的吧......
或者是她看的版本跟我看的不一樣?上次在金石堂發現近幾年來蛹之生似乎重新出版翻印過不少次,我不敢說她跟我看的民國八十五年那版是一樣的。

其實蛹之生這本書前面的短篇自己從小三看到高中,反覆看了好幾次,反而是真正題為蛹之生的那篇略長的小說,不管怎樣都看不下去,覺得矯揉造作....。

儘管如此,我還是相當配合地說我也和她喜好一致。
其實我是相當喜歡汨的,說話直,情緒坦白,不顧慮到別人想法的那種。
對於喜歡捉摸別人想法的人來說....可以輕易的依她的情緒來應答。
喜歡扮演讓別人愉快的人,做讓人喜歡的事提升自己的價值,有時阿諛奉承一下。

想著從中撈點好處,想著該怎樣讓討厭的傢伙消失,想著該不該在人後反將討厭鬼一軍?
還是先憋在心裡比較好?

但大概也就是這樣那個人才會跟我漸行漸遠。
或是她早就看出我的本性了,....像她這麼聰明的人沒理由不知道吧。
六年,不長不短哪,以某種程度來說,夠看清一個人了。

不過不管怎樣,現在眼前跟我打交道的是汨,看,她又傳訊息啦。
我說挪威的森林寫的有點露骨,汨說不是吧,我心裡OS是難道妳看過嗎?
不過當然沒表示出來。

後來,我想想以往的對話,發現"不是吧"有可能是她的口頭禪。
不過我也不計較這麼多,換個話題再接再厲,在我還無所事事的時候。

上一篇:

下一篇: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