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15:03:47F

好熱,煩死了。
家裡一如往常的假日只剩我一人,儘管並不是獨生子女,對還是不擅長交際的我來說,就算對社交再怎麼不重視,在無聊的這時候還是可以派上用場的。
雖已察覺如此卻也來不及了吧。

在這樣的情形下,我所能做的只有自己找樂子。試圖在網路上尋找著什麼能引起自己興趣的東西,無奈我的範圍太過狹隘,逛一堆網頁,發現所謂娛樂項目中幾乎都充斥著明星購物及八卦,只好作罷。

拖著發酸的二眼回到房間躺一下,耳邊除了電風扇呼呼地吹過之外,剩下的就是母貓叫春的聲音,真慘,我想,整個假日就要如此度過了吧。

一點多,太陽斜了點,到陽台晃了晃。
三樓那老頭,真有錢哪,買下二大間打通了做空中花園,栽滿花草樹木的,然後一到夏天夜晚棲息在裡頭的蚊蚋蒼蠅就成群出來叮死我們這些窮鄰居。
幹,好像窮天生就有罪似的。

電腦上聊天系統傳來訊息,汨說她很無聊,我也挺閒的,於是我們聊起來。
一開始還不知該說些什麼,畢竟網友這種存在,像霧裡看花,找話題也像亂槍打鳥,總該中一個。

我記得我們這次第一個談上的話題是書,她說九把刀的書越看越不行,看不下去。

其實對於九把刀,我只能說時有耳聞。

對那種作者還沒死超過一世紀的作品我所知甚少,且也是近二個月才開始密切注意現代的作品。

認知中關於九把刀也只有一篇關於公寓裡的偷窺狂而已。

她說她看的第一本是城市恐怖系列--我說我也是,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城市恐怖系列,只是這名稱跟那個公寓偷窺狂還滿搭的上邊的,於是就這樣呼攏過去。

她說九把刀的小說,腥煽色太重,這我能體會,這是事實吧,連我這種只看過一篇的讀者都能感覺出來哪,腥羶全無的清水才沒人要買--就像水果日報沒有裸體加屍體就進不了台灣市場一樣。

而我也這樣跟她說了,反正這是代表我同意她的話,不管怎樣,人總是希望聽眾是贊同自己的吧。

我說我最近在看村上春樹,她的反應讓我有點小驚訝。
居然說耳熟,我的意思是,村上春樹已經是常識了吧,遠遠超過所謂耳熟的程度了吧。

但我沒有表現出我的驚訝,只回問她,就是妳上次提到的那個吧?
她似乎也表現出肯定的樣子,不過我想,她有很大的可能是把村上春樹跟藤澤周平搞混了。

或者是,我隨便舉一個東洋作家她都會給我一樣的答覆......。

下一篇: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