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02:32:49winnieb

沉重 屬於2004

在工作中
你是否曾戒慎恐懼過
尤其是當要適應一個全新的工作
必須逼著自己在短時間內脫胎換骨..

我正經歷體驗這過程中..

這是一個極需要實戰經驗值的位置..
而我
可能是歷任資歷和年紀最淺也最小的..
我的資歷來自於下游單位兩年經驗..
我的年齡剛好是六年級尾接近七年級..
我的工作夥伴有8年經驗和有3年經驗..

待在這裡也有七個月了
主管的跳躍性思考
使我在半年後就必須上戰場作戰..
一般來說都是一年之後..

而前半年來
我接受了什麼訓練..
老實說.
十分的空泛..
8年經驗值的只會跟我談笑風生..公事就請自我成長
3年經驗值的很用力的帶我去遍各種實戰場合令我熟悉
我很感激..也努力學習著..但是像盲人摸象..如人飲水

但是..
半年後珸崙吞棗般的學習方式..
沒有系統..反映出我不紮實的體質..
對於上游的不了解..
讓我在正式的實戰中..
有了一件又一件無傷大雅但可能會影響個人評價的決策..

我反省我無奈我焦慮我想讓自己更好..
他們教我推事推責任..但心血來潮時又怪我不夠積極..
我的個性..該死的七年級的原罪..
優點在反反覆覆的3年經驗值中有時也會變成缺點..
大喇喇的個性有話就說會被質疑成不了大氣候.
快人快語變成思慮不周密所以破綻百出..
不要再多說多說都是七年級的狡辯和藉口..

是蜜月期過了嗎..
我所有的你原來認為是優點的都變成了缺點..
我所有的是都變成了再多的不是..
我的能言善道不是加分而是打口水戰的無用無聊武器
沒有贏過..
被牽著鼻子走..

我被誰牽著鼻子走..
是他們..
還是你..

是不是一定要照著你的金玉良言走..
我的前方才會有康莊大道..
是不是每作一件事每脫口而出一句話都要用心計算
算計算計這樣做便宜了誰又讓誰吃虧了..
順便算計一下對自己的好處..
我是忘了繼續照你的話繼續成長了
因為我怕這樣的學習會把我自己是誰忘了.

逃避一直以來跟你的對話..
因為潛意識中的自己在甦醒著

我學著更小心奕奕
跟你拉開距離..
這世界上沒有亦師亦友這種距離..
在職場上..
還真的只有你死我活..
沒有真交情..

這令七年級的我絕望..
天真..原罪的一種

難道用我的個性去做自己去過生活去快樂工作
真的行不通嗎..

算命的..

還是人人都得活在你的山頭照你的天機才安全..
我不能走自己的路嗎..
好掙扎..

我好想做自己
但在你眼中都是錯....

好累..
工作不苦..
學習算計的機心才苦..
2004/26/04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