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13:54:04socratic

【BOOKS】蟻獸出發

書名:蟻獸出發
作者:黃小貓

這是我第二本黃小貓的作品
但是是黃小貓的第一本
看完之後
我發現我更愛黃小貓的文字了
就像之前所說的
有點春上村樹又有點沒有的感覺
重點是她是一個台灣的作家
她的文字讓我有親切感

這本蟻獸出發
很難說它是一本怎麼樣的書
沒有一個很明顯的故事主軸
或者說感受不到作者在述說這故事的背後意圖
就像許多感覺式畫面所拼湊的一本書
當然它也是有一個可以理解的故事脈絡
但就是說
這個故事的重點不在故事的劇情發展如何
而是這故事給人的一種氛圍和感覺



好像解釋的越模糊了

這本書給我感覺有一股淡淡、沒有很多或者妳會說沒有的憂傷
一個平凡的人找尋著不平凡的自己
可是一方面卻又覺得其實沒有什麼不平凡的地方
自顧自的找尋自己所認定的意義
卻也不禁要質疑人生這趟未知的旅程
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
一個簡單的愛?
一個永遠無解問題的答案?
很多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

而我們只能是

順著生命的河流
漂著

要是遇到了岩礁、石塊



用勇氣去面對就是了!!!

最近遭遇到一件事
讓我成長很多
也讓我深深瞭解我們能做的只是順著生命河流走下去
忠於自己
不愧對於心
盡己之全力
燃燒生命之光和熱
然後
剩下的
就留給懂得欣賞之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