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13:45:08socratic

(如果)這一切都是屁

沒錯!這是一篇遇見陳黎後的感想文。
但請容許我從這個「屁」字開始說起。
首先我要說我絕對沒有要輕蔑任何人的意思,就算有那也不是我故意的,總之請你先放下你對於「屁」原有的那些成見,我所要說的「屁」絕對會讓你耳目一新,讓你對於「屁」有更深一層的見解。好~現在就讓我們先假設一下,只是假設而已不要管那麼多,假如…假如:「屁」是香的會發生什麼事?不要那麼快就回答我不可能,我說了這是假設,假如不知道哪天開始,或者說從一開始「屁」就是香的,那這個世界會有和變化,這真的還需要有些想像力才有辦法回答出來,OK,我幫各位回答看看(明明就是自己出的題目,還要裝成幫別人的身先士卒樣),well well well…假如真的這樣世界會變的很有趣,因為大家會爭相去聞別人或自己所放出來的「屁」,無論在熬夜或加班,「屁聲」會是大家最期待的聲音,再忙也要和你一起聞聲「屁」,你也絕對不會感到意外街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屁」量販店,不過可能也會有人覺得量販店的「屁」不夠新鮮,還是現放的最好。總而言之,整個世界、整個社會都充滿了「屁」,關於「屁」的學說、「屁」的政黨、「屁」的宗教、為「屁」正名的社運人士、為了「屁」而自我放逐的藝術家、當然還有那些大發「屁」財的法人集團…等等紛紛林立,人民也沒有閒著,在眾「屁」紛紜的年代,培養對於「屁」的獨到品味對一個公民而言是最基本的一項美德和義務,人們開始去參加關於「屁」的講座,投注很多時間研究「屁」,有些甚至花大錢去參加「屁」的俱樂部,這一切一切都只為了讓自己感覺更充實更快樂,或許他們會這樣告訴你:『你的人生如果沒有「屁」,那將會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阿!』
OK,讓我們把焦點往回拉一點,結束這個「香屁」的假設,請你不要再沈浸在那個「屁」世界了,回來了嗎?好!嗯,恢復清醒的你或許會告訴我:『不管「屁」是不是香的,它依然還是個「屁」!』首先對於你的這個質問,我給予正面的答覆,我贊同你的說法,只是你的語氣裡透露著你對於「屁」的偏見和曲解,我必須再聲明一次,不要把「屁」當成洪水猛獸或者揶揄調侃,在很多時候你怎麼知道你所堅持的你所賴以維生的信念不過只是一屁股的「屁」而已,千萬不要瞧不起「屁」,雖然它只是「屁」,但它很可能就是你的救命仙丹,甚至你要抱著崇敬的眼光看待它(很多人正在這樣做著),我要告訴你的是:『不要因為是「屁」,就否定了它也可以香的選擇性。』
沒錯!這真的是一篇感想文,只是它開啟的方式不太一樣而已,請容許我說一點關於我的事,天真、單純、細膩、愚昧、無知、自戀、衝動、自以為是、以管窺天、膽大妄為…你可在我身上找到這些,而這些元素的集結加上所謂緣分的安排,讓我遇見了你─陳大詩人〈不,你卻說你是師大〉,並且讓我用這種方式來作自我介紹,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在班門弄斧,或是在你眼裡的我是笨拙如五音不全的音痴唱詠歎調而讓你感到頭皮發麻到作噁,如果有的話,先跟你道歉,我絕對不是故意的,請原諒一個急於想表現或者說想表達的人,用他不擅長方式來述說他內心所受到的撞擊,當然精細如斯的你或許會反問我說,這些撞擊該不會都是「屁」吧!呵呵~我要跟你說,就是你造就了這些「屁」的誕生阿!

結論:我喜歡陳黎 他的人? 他的詩?? 他的散文??? 我想我別無選擇 卻是心甘情願,成為他永遠的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