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6 01:45:55荒蕪的夏日

關於孤獨

在張讓的「剎那之眼」裡,看見一段很有感觸的話,是這樣的:
從每個人的身體望進去,會發現一個壑。
外面的聲音傳不進去,裡面的聲音也傳不出來。
婚姻的實質意義應該是逃避孤獨的型態大過於愛情。(可能跟文章有點出入,不是很確切的記得內容的文字)

人好像總是在尋尋覓覓的,可能也不很清楚自己欲求的是什麼?
未婚的,企圖尋求一個分享親密生活的伴侶。
已婚的,希冀得到心靈上相撫慰的親密友人。

其實在每個人來來去過程裡,其實孤獨自始至終都存在於體內深處。
沒辦法自我察覺這一點的人,就會不斷地徘徊在失落與擁有中,得不到完全的喜悅,也逃脫不了孤寂的侵襲。
我曾經試圖逃離孤獨,然而發現兩個人的孤獨比一個人還驚駭的時候,我只好認栽的面對一個人的孤獨。
原我的孤獨駭人嗎?其實看清它的存在,也就變得坦然。
一個人閱讀、一個人寫文、一個人聽音樂...........
一個人孤獨的時候會開始懂得感激別人......
感激別人對自己偶爾的電話關心.....
感激別人的e-mai讓你打開收信匣時,不會無聊的感傷...
感激別人邀你逛街吃飯、甚至是亂走時,也好過獨坐家裡亂轉電視...
感激別人長久對你的叼念,原來是一種深切的關心...
一個人孤獨的時候會開始發覺週遭景物的變遷...
發覺原來民權路上分隔島的花團小巧美麗...
發覺屋後陽台的夜風原來這麼的清爽宜人....
發覺一個人騎車的時候原來可以這麼的自在與舒坦....
發覺原來很多兩個人一起完成的事情,其實一個人也能作的很好...
我在孤獨裡看見自己....
我在孤獨裡認識自己...
我在孤獨理學會一個人的快樂...
關於孤獨...
我開始學會跟它做朋友..
而不再企圖逃離...

2003年4月有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07-05-07 14:39:21

講的真好,每個人都有孤獨的因子存在

然而孤獨與寂寞似乎也是一種相對的存在

當它來襲時,並非以個體的姿態出現

而是彷如黑夜大軍般,由四面八方湧入心底

害怕的人永遠跳不出黑夜

能夠堅強去面對的人

那麼,不管黑夜有多麼的漫長

黎明,總會來臨的



====附帶一提====

每個人的染色體基因,多少存在一些孤獨因子
有人說愛因斯坦與牛頓溝通能力不好
無法與人建立互動良好的關係,甚至對妻子冷淡
可以患有名為阿斯佩吉綜合症的孤獨病
除了語言溝通上能力不好,並不影響學習能力
反而患有這類孤獨病的人,有不少人均有超人的
天賦與學習能力

這只是學家的研究分析,綜合許多行為而做出的
可能性,並有發表公佈.但無法百分之百證實
畢竟這二人已不存在,無法取得染色體基因分析

也有可能是太過於聰明的關係,無法忍受與其
他人交談時,對方大腦的思考運轉過於緩慢
而得不到共識,進而與人群隔離

版主回應
哇!你真厲害!還懂科學呀!這個我不行!

其實我是害怕孤獨和寂寞的人
但是怕又如何?還是要面對。
所以要常常告訴自己:我愛孤獨我愛孤獨.....
就像運用念力一樣催眠自己。
久而久之,就真的不害怕了。
同理可證。
你沒聽過我的名言嗎?
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

念個幾十遍。
沮喪的時候可以試試看!很好用。
2007-05-07 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