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7 23:53:02荒蕪的夏日

靜,世間事,無。

2022年10月非常有感而寫下,卻猶豫了很久才放出來。

◇◇◇◇◇◇◇◇◇◇◇◇◇◇

今晨省思:

身為人,最可怕之處,是早已被自己淺薄的見識框住,卻一直自以為自己有海闊天空的胸襟。
靈性修持的道路上,從來無所謂誰才是高明的一方, 不是個人需要徹悟到底的靈魂課題,自然不會出現相應的因緣,來促使我們被迫體會與學習最深刻的那個點。
如果為了真正體會情感關係裡各式各樣的愛跟痛,必須要經歷千刀萬剮的種種傷害,方能淬鍊出更深層的同理心 ,這樣艱辛的課題,真有多少人願意嗎?
很多時候,所謂的[清楚(透澈)],是一條異常孤獨的路, 然而,要如何在獨行中,不生嗔怨妄念、不失慈悲、不生驕慢不耐, 考驗著己身的智慧。
 
雖然直覺天賦會引領,但我終於真正意識體會到誠如老師說的,我們只是內在意識/情感和外境呼應或共振投射了事件,並非都是歸類於‘’我要扛、我要處理‘’。
也真切體會到只有當內在真正安靜下來,才能真正順應直覺而行,且能自在任它們自行變化。
師姐只是簡單地說「靜, 世間事,無」,我卻從不斷顯現的因緣中,一段段更深地體會學習著,如同蕭敏也曾提醒的「此生彼生,此滅彼滅」,所有提醒延伸的奧妙,至此,我終於能一一領略。
感恩因緣所有的安排。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陽台 盛開的第二朵小玫瑰

上一篇:找到對的關鍵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