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2 07:00:52荒蕪的夏日

找到對的關鍵字


今晨有感:

所有的學習跟體驗的時間不斷的被壓縮、加速,甚至連從睡眠中醞釀的一夜,也不需要了。

我一直都明白,當一個人連找問題的關鍵字都錯了,又如何能奢求對方還能找到正確的答案呢?所以我從不怪旁人瞬間的疏遠冷淡,只是安靜著,來或不來,我都在這裡,還是那個保持初心去對待的我。

也一直清楚,不是對方不想努力或不願意去找到真正的答案,而是一開始尋找的方向就已經偏移了,當我們無法看見自己的努力,其實是在白晝中想尋找月亮,在夜裡想尋找太陽, 這整個過程都只會是徒勞無功的事情,雖然也是因緣果報所致的一部分, 當我們誤以為自己走對方向的繞路越遠越長,後面破土而出的感悟也就更強烈,也更可能就是一枚震撼彈。

總希望幫助周圍的人避開業報發酵的醞釀(人事時地物+情緒),然而,誠如菩薩的殷殷叮囑:

用沉默微笑陪伴就好。

讓他們自己走、自己體悟。

因為我自己想幫助對方的迫切,若是在無法被理解看見下,使對方產生退卻跟壓力,反而撚熄了對方可能萌生的佛緣善根,那就罪過了。

 

宣化是一個很艱辛的工作,很難說明細節,也很難被同理,但我持續努力學習。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感謝所有的因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