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5 08:03:31荒蕪的夏日

「回到初心之前」的艱辛。

繼續延續昨日的觀察,自己為何會突然想繼續去社群, 昨夜我就深刻的體悟到,什麼叫做「頭腦的聲音(mind)可以決定我們此時此刻是在天堂或是地獄。」

閱讀很多的書籍,總是提及這一點,說真的過往的自己,能有所覺察, 但無法更深刻地看見更深層的部份, 然而,今年的自己已經可以看見更深入的層面。

 

當我們把意念專注在「認定」別人的不好(可能覺得對我們不友善,蓄意挑錯等), 對方的任何言行舉止落在我們眼裡,都會被自動解讀為不友善的態度, 使我們心生戒備、保持距離,這是頭腦想要保護我們的善意,只是使用的方式不對。

當我們起心動念能夠落在「真的是這樣嗎? 這真的是事實嗎?」 保留著一點懷疑的態度看待事件, 保持安靜觀之,給因緣有時間去醞釀顯化,最後才能見識到真正的變化 。

耐心與時間,往往是面對很多事件必要的兩個要素, 卻偏偏剛好是我最缺乏的兩個部分,我太容易急躁, 凡事又喜歡清清楚楚地追根究柢, 所以往往沒有給自己跟事件足夠時間去等候變化, 因而總是是看不到老天後面安排的更大的意圖。

 

一早很想對社群聊天室說出感謝。

心輪一直有些文字醞釀洶湧著、想要被寫出來。

「耐心等待」這個功課很艱辛。

回到中道保持清明, 聽起來很容易, 然而要拔掉對一個人一開始先入為主的偏見,回到初心之前, 內心沒有資料庫的去看待對方, 其實是一個很大的考慮跟學習。

一路走來,我看著自己從心懷戒備小心翼翼,一直到真正拿掉偏執的資料庫、回到初心去看對方, 從內心忐忑到坦然, 當我發現自己真正鬆開了,所有的一切都莫名就這樣「啵一聲」地鬆開了。

「此生,彼生。此滅,彼滅。」

再一次地,重溫這句話背後流轉的餘韻。

除了,感謝感恩跟我愛你,我再也說不出其他更多的字眼替代。

感謝蕭敏經常提醒的關鍵字練習。

感謝所有成就我的因緣。

也感謝我的細胞靈魂,願意一起合作,好好的凝神聆聽。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