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06:44:47荒蕪的夏日

追尋外在情感的認同,無疑是水中撈月。

昨日有感:

 

今天在網路社群跟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給我四個字的感觸:「百口莫辯。」。

也讓我省思,原來,情緒也是無常。

切莫貪戀虛幻的情誼,人與人之間,言語行為上所謂的默契,有時候,往往不過是個人自以為是的對號入座而已。

 

今天突然看到,原來,自己性格上有很大的缺失,原來,我無法忍受被誤會。

我沒有做過的事情,我不願意被誤會,就算堅持解釋我的行為會打壞關係,我也堅持不被誤會,即便旁人用疑似我犯小錯、但無傷大雅的方式,來希望我順著台階下作為緩頰,我仍舊不願意。

我願意為我做的錯事,真誠的道歉,被責備、被唾駡、工作上因而被開除,甚至賠錢,我都認真無怨地接受,因為是「我錯了」, 但不願意,為了所謂的"讓大家有台階下",委屈我自己認下我沒有做過的事情。

雖然我還是用禮貌的態度回應了別人的誤解,但在那一刻裡,我已經明白,這已經顯示了一個異於常人的行為,不管在群體中,我如何友善,我始終是一個異類。

我也看到,這也是一個執念。

老天真的是一刻也不讓我鬆懈,一個不留神的懈怠,考驗就來了。😂

 

被誤解了,就代表我們不是真的嗎?

珍珠不小心髒污了,就會就此變成了石頭了嗎?

為什麼內在一直搖晃著被不願被誤會的憤怒呢?

跑過情緒之後,我安靜下來凝望自己。 看見了,這又是一個難解的習題,要如何打破這個執念, 被誤解又如何?不被誤解又如何?

情感的疲憊很耗能,昨晚早早入睡後,清晨醒來,腦海出現了一行文字。

【 Emotion is the illusion that you can see the pretty picture , but you cant grab it actually. 

 

追尋外在情感的認同,無疑是水中撈月。】

 

無論如何,始終感謝所有成就我的因緣,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Ps.6/23後續再跟師姐談及這個,才猛然醒悟,既然已知人與人之間皆是因緣,又何來誤解不誤解呢?若不能看清,而生情緒念頭萬縷,不過又徒增來世糾葛不清的輪迴因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