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22:39:08荒蕪的夏日

「好人很難做」之我的澈悟

今天有感:好人很難做。

感覺這句話我好像常常在說,可見得我的說話技巧沒有進步🤣
難怪菩薩總是不斷地提起:我說話的方式跟遣詞用語,要用平視眾生的高度來宣化,點到為止即可,不管我多希望對方能走到我在相似歷程的澈悟,都要記得要讓他們隨順必須走過的因緣,即使那因緣可能艱辛, 有些時候我就是必須閉嘴沉默去靜觀。
對不起,親愛的朋友,如果我在言語行為上讓你覺得冒犯,請原諒我可能無意的措辭不當,我想,就算出發點是善意,無法讓對方同理,也就失去了說出來的意義。
其實,很多事情我在認錯懺悔的過程中,一直認為自己當初不是懷著惡意而行動,有很多的「因為這樣所以那樣」的自我辯解,也覺得自己一直被師姐跟菩薩誤解而產生情緒,但我強烈信任菩薩愛我的慈悲,所以當我發現即使我認為自己已經懺悔了,菩薩卻透過我每次跟師姐的對話,還是反覆提醒我懺悔這件事情,是否意味著我不夠看見更深層的面呢?
所以每次跟師姐對話後,我會安靜獨處半天,細細地跟細胞們對話清理情緒,拿掉感覺單純去看要怎麼深入去看懺悔不同的面,花很多很多的時間思索菩薩的提醒、反覆跟自己對話,終於在過程中看見了被深深忽略掩蓋的面向,那一刻間,更深的懺悔湧了出來,我瞬間大哭,真真切切地俯首認錯,內心一片平靜,只有沉默,只有對做錯事老實認錯的歉意,以及對菩薩深深的感恩。
感覺自己被人誤解的時候,真的很痛苦,但是真正澈悟的那一剎那,會整個人很鬆、很平靜。
然而,有些時候,當別人說的話,讓人逆耳生厭棄,或許那才是我們真正需要聽到的話,如果能暫停情緒不被牽動,用接受的態度反向思考一下,也許會有不同的、更高的指引出現眼前。
只是有感於混濁惡世,人命那麼無常,光陰不饒人,修持之路漫漫......
 
Ps.無意指責任何人,只是分享自己經驗的過程....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