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8 20:47:18荒蕪的夏日

時光!啊?時光!


邁入2017,回顧過去發生的種種,2015到2016之間發生的一切猶如黃粱一夢,如果不是還有照片存證,我也會懷疑自己是做了一場長夢。人生很奇妙,曾經以為青春無敵的自己,一轉眼竟也邁入四字頭的中年,時光以一種輕盈的姿態消失的令人無從察覺,總要到某個年歲的當口,某個獨處真正安靜下來的那一刻,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種「啊!我竟然已經是中年人了」的真實。


2015是一個覺醒的年,總是對未來有點徬徨茫然的我,這是一個重大改變的關鍵年,。就在莫名其妙受到宇宙指引的一瞬間,那些過往偏執的認知與觀念,剎那間崩離碎裂,長久以來被小我放大的無明意識,也在全心全意些接受四句話的同時而慢慢止息!所有千變萬化無法捉摸的念頭,在每一次靜坐時慢慢地一次次轉變,從載浮載沉的漣漪到平靜無波,每一段進階一小步的歷程,都是一個小小的驚喜,尤其經歷了動態靜心那樣強烈的內在發洩,讓我更加明白,頭腦創造出來的念頭,是一種強烈干擾自己安定,卻仍不自知的工具,而更可怕的是,我們毫無感知,只會用「那就是我的個性」這樣的方式被念頭無意識地驅使,或者說是奴役!而當我們處於這樣自覺有意識、其實是無意識的行為思考模式下,最常發生的情況就是面對發生的事情過度情緒化,而陷入負面思考。難怪奧修大師的靜心總是提到no mind,左右腦的思考模式,保護了我們在這個地球面的生存,卻也相對製造了過度恐懼擔憂,而侷限了意念無限可能發展的潛力。

時光之於我,是存在,也不存在。身體這個載具雖然會老化,但是內在靈魂卻永遠年輕,我始終相信,只要我願意,而且也能夠讓意念更專注,透過每天冥想時跟身體細胞的對話與感謝,在白光的沐浴下,細胞持續年輕化就不是幻想。我最大的問題,就是偶爾還是會受到無明的情緒來襲,雖然現在覺察到無明的時間越來越快,但距離修行老師所謂「清楚」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不過我早就不再擔憂,而是全心相信存在都有最好的安排,時機到了,因緣自然水到渠成。

感謝每一個人生階段遇到的每一個「老師」,每一個用不同方式鍛煉我的人都是我的老師,沒有你們的配合演出,我怎麼可能不斷地回到內在,看見自己的不同面,一點一點地修正偏倚的角度,回到內在中心點呢?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願我們都在光的圍繞下充滿愛。

PS.這是舊文...剛剛才發現以為發表出去了,結果一直在草稿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