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01:48:04荒蕪的夏日

2021奇妙的田尾花園公路單車行

清晨醒來,突然想起從來沒有去田尾逛過有名的花園公路,還在休假中,所以背了背包說走就走。

在高鐵接駁公車站看到一位大姐拖著大行李箱在看公車路線,以為她不懂,就主動向她打招呼介紹公車,才發現我們的目的相同,就這樣邊等車邊聊天,一起搭上7號接駁公車。

沒想到萍水相逢的大姐,知道我要獨自去田尾花園公路騎單車逛逛,在公車上立刻去電詢問她落腳的民宿,是否可以免費提供2台腳踏車給房客? 就這樣大方地讓我一起使用了民宿提供的腳踏車(省了400元租金),甚至還邀請我一起同住兩張床的民宿!

隨即放下行李後,我們一人一車踏上小路,騎到菁芳園時,聊起我們以前對落羽松跟花房的驚豔印象,大姐海派地邀請我在菁芳園吃了愉悅的午餐,然後跟著大姐好好地認識了那裡的樹木花卉,吃了美食、又長了知識,真是太開心了!

下午我們繼續悠哉地騎著單車,一起穿梭在各家花苗圃間尋找果樹苗跟花苗, 往來的店家都以為我們是相識已久的老朋友,知道才第一天認識都很驚訝,哈。

聽著大姐信手拈來對花卉果樹的熟悉,才知道原來大姐在澎湖七美經營餐廳,也在當地種植很多果樹花樹自營自用,她甚至還兼任學校烘焙技藝的教導,能夠把退休後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充滿樂趣,而且因此更康健, 這個多才多藝的姐姐真讓人佩服!

跟著她花園公路繞一圈,見識各式各樣的果樹苗跟花卉,除了心情愉悅, 我都快生出原來我也是植物達人的錯覺,哈哈

我從來沒有想過,只是單純地想要幫助一個旅人的善意,卻為我的旅程帶來一個豐盛又開心的體驗。

「善念,創造善因緣。」

這是我一路走來一直不斷遇見的相似體驗, 所以總不忘記老師的提醒:【時時保持內心最大的善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