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17:13:04荒蕪的夏日

一個廣式月餅帶來的提醒

前天在一個有名的連鎖麵包店買了一個135元的棗泥廣式月餅, 但是我沒有覺很好吃又那麼貴, 而且我當時詢問店裡的小姐月餅的事情,得到的服務態度並不是非常的良好,所以事後我就在臉書抱怨這個月餅的事情。 意外的是,有一個曾經在台南健身房見過一面的女網友,她直言不諱地留言指出我這樣的留言思考方向是不對的行為。 當時乍看之下有一點傻眼,但是安靜下來之後去思考她的留言,我必須承認她說的沒有錯。 我當下如果嫌貴,就應該馬上不要買, 而不是因為覺得我詢問了店家、店家也拿出貨品了,不好意思讓人家白做工而硬買。

透過她的指正,我也看到,其實我真正抱怨的是「自己」花錢還受氣這件事情,當時詢問月餅的時候,店家小姐的態度並不太友善,現場已經讓我有一點不愉快, 但是我沒有馬上正視自己的情緒,又因為對方已經拿出來了,不好意思不買而買了 ,所以層層疊疊的情緒才衍生後續的不滿, 但說到底,其實是生自己的氣, 因為我若不喜歡店家的商品或服務態度,大可以當下拒絕消費轉身離開, 而不是違背自己的心意做了之後,才又回頭抱怨這件事情。

我其實很感謝那個女網友 能夠這樣直言不諱地指正出來, 因為如果我們只是一直尋求好聽安慰的字眼, 我們永遠都無法能夠讓自己的心性更進步。

忠言大多逆耳,但是能夠冷靜下來、不帶情緒的看, 忠言就只是好的提醒,而不帶著任何傷害的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