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23:17:17荒蕪的夏日

我對【老娘愛很大】的失望

昨天滿懷期待的在家看【老娘愛最大】這部電影,但是看完之後,卻懷著一點點的失望,就好像幾年前閱讀了【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之後,充滿感動又激昂的期待電影版,但是,導演並沒有把女主角的情感轉折細膩地描述出來,有很多情感的鋪陳不夠,草草帶過,因而無法讓人體會到太深刻的感受,導致對女主角突來性格的轉換有時候無法銜接,我覺得這是最可惜的事情。

這一類型的小說和故事,主要描寫的就是主角在事件中心路歷程的微妙轉換, 所以導演如何描述這些細膩的過程的功力,還有女主角 在平凡日常中,如何自然地透過表情跟簡單的肢體語言,不經意地去展現那些細微的情感,才是最重要的畫龍點睛。


張曼玉有一部電影的演技讓人驚豔深刻,也因為這個電影讓她在國外得獎一舉成名, 可惜我突然想不起片名,場景裡她聽到對愛人死去的那一瞬間,幾秒鐘的鏡頭特寫,她有點震驚傻愣、似乎又無法置信地有點想笑、最後接受了噩耗悲傷哭了起來, 幾個表情的鏡頭流轉, 沒有言語就已經讓人感受到複雜而強烈的情感。

【老娘愛最大】女主角葛洛麗亞很努力的把單身的生活過好, 她認真工作,關心同事好朋友,也很努力追求生活中讓自己快樂的事情,這個角色應該是可以把多數離婚的中年婦女的生活詮釋的很貼近才對,可惜的是,可能是女主角情感呈現的張力不夠,或者是導演的拍攝手法所致,我覺得這部電影並沒有帶來太大的激勵跟鼓舞。

圖片截圖自影片當中再編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