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07:26:18荒蕪的夏日

女人當自強,該「兇」就要兇起來!

 最近在工作上面碰到了一個難題, 我反覆思考、帶著煎熬過了兩個禮拜,昨天中午勇敢的把該說的話說出去之後, 心裡的一團亂頓時一片清明,整個人輕鬆快活起來, 原來「勇敢」的力量那麼強大!我很會為別人出頭,卻甚少為自己出頭, 不管是關係或者是職場 ,通常只是自己吞下委屈,安靜離開而已。

原來那些自以為是的為他人著想、 擔心影響彼此情誼、 讓誰不愉快 ,不過都是自己頭腦聲音恐嚇的自導自演 ,也是自己對自己的情緒勒索。

超感謝劉慧君老師的「兇」(其實是一點也不兇的溫柔),您說的沒錯, 因為覺得委屈卻不敢勇敢說出來 ,造成自己表現出來好像被害者般小可憐的樣子, 反而可能更容易吸引到更加扭曲的人心。

我不怪任何人,因為是我的內在還不夠安定,才會一直吸引類似的課題來逼迫我展現出女人該有的堅強跟勇敢。自以為是的太為別人著想,其實是對自己的情緒勒索。

那一天在跟別人文字對話的時候,浮現的一句話 ,是我現在對自己 的要求:「 我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我才有能力照顧別人。」 所以我要先照顧好自己的心情,才去顧及別人的感覺, 如果不是我去傷害別人造成別人不愉快, 我沒有必要為此感到擔憂或者是愧疚。

如果該要面對變化,就坦然勇敢去面對。 人生沒有走不出去的路,只有自己把自己困住而已。

感謝一切成就我的因緣,還有承受壓力的我的身體細胞們(小葡萄們辛苦了)。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