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22:46:49荒蕪的夏日

2019回顧【黏呼呼的感覺】

回顧今年,幾乎沒有怎麼寫文。 漸漸的發現,走上修行之後,連文字都變少了, 一點一滴地逐步體驗到蕭敏之前 提醒我的道理。

「感覺」 多了才會衍生文字。 那天看到蕭敏文章說「感覺是黏呼呼的器官」 ,給我當頭棒喝的醒悟。

年輕時,常多愁善感的性格,其實就是一種「感覺」太多的呈現;四季交替,我們可以領會大自然生機勃發跟萬物寂靜的美, 但不需要因而歡欣或者是感傷什麼 , 只要安靜地「接受」就好了。

人跟人之間的際遇 ,其實我們也毋須替誰感傷,只需祝福。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功課裡面學習, 除非當事人有提出邀請,否則 旁人能做的,都只有陪伴跟祝福。

在對人性的認識上進入了一個新的層面, 沒有情緒 ,只有了然。 當自己能開始把人性的種種展現,看成是一種自然時, 旁人發生什麼行為,都不再覺得很奇怪或訝異,也不評論。

修行,只看自己,不看別人, 也就是先照顧好自己的身心為先, 自己的心安穩了,才能不受環境影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