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00:40:44荒蕪的夏日

做人不怕辛苦,最怕的是沒志氣!

昨天真的是有點小生氣……

下午回家前買了起士蛋糕,要給孩子晚上補習後當點心吃。由於家裡有上小學的姪子和的姪女,避免被誤吃,我特地用不透明的塑膠提袋包起來,塞在冰箱的保鮮用的夾層,上面再覆蓋酸痛貼布,心想,這藏的夠好了吧?結果晚上送女兒補習回來後,發現姪子在二樓邊看電視邊享受我的蛋糕……

一問一下才知道,他拿出蛋糕告訴他爸他要吃的時候,聽到我開門的聲音馬上衝上樓拼命吃,可見得,他知道那是我買的,明知不是自己的東西卻硬要吃,這種態度真的很需要矯正!!

我在乎的,不是那幾十元的食物,而是那種明知不對卻硬是去做近乎“偷”的行為。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給你犯錯的機會原諒你!如果,這種態度不糾正,總有一天,從家裡不告而取的蛋糕極有可能轉變成盜竊外面店面想要卻沒能購買的商品,一旦我們開始放縱默許某些錯誤的行為,則容錯的限度通常只會變大,不會縮減。等到小錯變成大錯才去懊悔當初的縱容或是責怪孩子,恐怕也來不及了吧?只是恐怕孩子的父母只會以為失業的姑姑小氣又愛計較,而不去深究真正的用意。

當然!我應該買三份就皆大歡喜了!問題是剛好剩下一個!況且,也不應該讓孩子覺得理所當然別人有他就有,人生本來就不公平,要教育孩子學會有志氣地去面對人生的不公平,而不是學會不擇手段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曾經在女兒小時候就利用類似經驗給過她機會教育;做人不怕辛苦,最怕的是沒志氣!

每個人的人生多半都有自己的遺憾,然而我們也絕對有讓別人欣羨不已的優點,只是我們往往把焦點關注在追尋外面我們自認為匱乏的人事物,而忽略遺忘了自己身上的美好。

沒有人可以打敗光陰,年過三十五之後,就算肚子多了小肥圈,頭頂毛髮稀疏的了點;那又如何呢?人生最重要的,莫過於開心地接受原來的自己,而不要把珍貴的時光虛擲在挑剔又嫌棄自己的噩夢當中

有人愛你?恭喜你!要是沒有人愛,也不一定是壞事;條條大路通羅馬,單身的路也可以是通往幸福的道路,重點是你用甚麼想法來看你自己!

PS.最後一段的碎碎念跟內文無關..純屬當下突然冒出頭的文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3 10:52:0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悄悄話) 2014-03-12 20:50:50
(悄悄話) 2014-03-12 09: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