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01:23:53荒蕪的夏日

甚麼叫做作人生功課!

為了做作業,也因為不想拜託別人,我在網路上靠著goole和嘗試,終於找到從youtube下載影片再轉檔的方法了!~耶~~真是開心的N次方!

結果一時高興卯起來在那網站找一些歌轉成MP3,才發現沒注意到時間,又已經是一個新的日子的開始.

我喜歡的歌很多人都沒聽過,大家都覺得我的喜好很像五十歲的歐巴桑....

其實就是找很懷舊的一些歌曲,例如在當年紅極一時的飛鷹(鄭少秋主演),華視的孟麗君,最想找的是衛紫雲主演的那一系列武俠劇的歌曲,現在唯一找的到的只有陸小鳳的主題曲,施振榮『的俠客』,衛子雲飾演的小李飛刀李尋歡種下了我對古龍的好感,所以即便多數人都愛金庸,我仍是執意鍾愛古龍.

其實一直很想找的是大學城創作歌謠"年輕的感覺"那一個專輯.當年只有買錄音帶,有了年紀想找CD,在網路看見近五千的天價,只好忍痛放棄.

這也是讓我自己學著找程式找簡單設備用電腦轉成MP3的動機,只不過好一陣子沒碰,忘了差不多了,又得找時間摸索一下.如果能在網路找到影音檔直接轉檔,音質應該會更好.

常常有男生跟我說,你怎麼甚麼都要學會,這樣出現在你身邊的男人怎麼有表現的機會?

其實除非是太複雜的事情,不然我通常不想求人,受夠了很多人的食言,也不想忍受別人一副我找他麻煩的樣子,算了,自己想辦法.

一直相信任何過程只要願意花時間,通常都是可以學到一些你想學到的東西.物質的東西如此,無形的情感也是如此.

怎麼樣放下對人的怨,也需要花時間學習,學習怎麼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別人和自己,怎麼撫慰內心真正的自己,怎麼用別人的角度設想,學習到了一個階段,才會明白一段感情的失敗,不是絕對哪一個人的錯,而是彼此尋求和得到的落差太多所致.

愛一個人也需要學習,因為我們都活在自己視野當中,所認同的對錯好壞是我們個人的認知,但我們常常把自己的想法換算成"我和他(他)",妄想套用自己認同的模式在所愛的人身上,甚至認為對方理所當然應該要接受,而這往往也是造成兩個人爭執的起點.

如果願意靜下心來思索這段關係的發展,願意花時間去思考彼此的需求差異在哪,願意尊重對方可能和你迥然相異的想法,這樣的思想學習,才有可能讓愛不斷地延續下去,進而漸漸重塑成一段美好的關係.

可惜多數我看見的人,都活在自己的思維當中,覺得自己很聰明,很體貼,總是慣於用自我認知的好壞去批判別人的作為.

所以他們總是會陷入在相同的情境裡反覆,卻無法察覺自己其實是一直重蹈覆轍.

老天爺給我們的遭遇都有祂的意義存在,怎麼樣發覺老天的提醒就是我們的功課了!

蔣勳在『因病得福,體悟肉身』這篇文章裡,讓我們看見了甚麼叫做作人生功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12-31 15:08:29
(悄悄話) 2012-12-01 14:53:39
(悄悄話) 2012-11-28 13: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