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21:55:27荒蕪的夏日

【荒蕪日誌】20121113生活雜想

最近身體欠安,下班回家送小孩去補習之後,幾乎都想躺下來休憩片刻,看樣子星期五還是去抽血檢查一下肝指數,了解一下狀況比較保險。

上周的作業是要求用movie maker作個圖片/影片/字幕的編輯和變化,上傳到youtobe才算完成。
其實那對我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之前曾在某公益團體做過行政總務人員,有一段時期為了完美呈現單位在專業早療的成果,每天都在剪輯個案的學習影片,那段日子幾乎圍繞著剪輯程式和字幕打轉,想不熟悉那軟體都很難。

但我到現在還沒搞定作業,主要是因為需要用到影音檔做編輯,本來之前有人寄了一個wmv的檔案給我,以為可以用,沒想到編輯都弄好了,卻功虧一簣無法存成電影檔案,,所以要不,就是得學會把那檔案轉成其他可用的檔,要不,就是重新找個影音檔全部重新編輯。
今天下午好不容易學會了怎麼從網路下載影片,今晚的功課就是要學會怎麼用"格式工廠"轉檔。

感謝乾弟的關心,至少讓我知道萬一我真的很沒用搞不定的時候,還有個高手可以幫我,不用擔心作業開天窗。

-----------------------------------------------------------------------------------------------------

 


昨天讀到網友寫的文章,內容是關於"承諾"寫得是又直又辣,卻是一針見血的讓人清醒。現代人就是聽太多浮華虛假的話,所以常常忘了自己的真面目,也忘記了怎麼分辨是非真假。

我還記得兩個月前有人跟我說,他願意當我的7-11,如今呢?7-11?連家樂福都比不上!與其要說那是承諾,我倒覺得比較像政府官員的政見,說的很大器,卻沒有一樣能完全做得到,樣樣都縮水。

大概是對男人的話麻痺了,常常都是他們說他們的,耳朵會自動過濾決定要不要聽,現在的我學會不當面戳破給人難堪,看過好些惱羞成怒的例子,還是不要給自己找氣受的好,所以面對的一號表情就是卡內基說過的名言:微笑微笑再微笑!

國中同學是苗栗地區文藝協會活躍的一員。結婚二十幾年,幸福美滿,是老公生活和工作上的好幫手。
當年我們為了一點小事失聯超過十五年,今年透過FB才得以重新開啟友誼;其實主要是我從FB找到她之後,主動寫信向她道歉;不管情誼能不能延續,只希望她能原諒當年我年輕氣盛的傲氣!沒想到她也跟我說對不起,就這樣,兩個人的一句對不起化解了多年來的心結。

當年她高職畢業後工作不順遂,我介紹她來公司工作,剛好某一日專科同學來賣場找我敘舊,聊得很開心,身為要好姐妹淘的她,因為覺得我對專科同學比較好,一時忌妒心作祟才會對我亂發火,種下了這十多年失聯的原因。


很慶幸我們在彼此還健在的時候找回友誼,人之人之間誰先低頭真有那麼要緊呢?現在的我才不會為了莫須有的面子問題折損和朋友家人之間珍貴的情誼。

知道我單親之後,朋友一直念我當初不該嫁給前夫等等等。兩人聊了一下發現,或許年輕的時候,我因為非常努力,學業上比她聰明,但在面對人生的智慧上,其實她遠遠勝出於我。

這些年一直再尋找的朋友還剩下一位,希望在我們有生之年還能聯繫上對方,能夠讓我有機會說出對不起,了卻我的心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11-15 13: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