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20:18:34荒蕪的夏日

我看高調行善的陳光標....


"高調行善"這個詞是大陸首富陳光標身上的一個大光環,我從最初的不認識,到現在對他逐漸地感到敬佩.!

中國人是講究低調謙遜的民族,自古為善是不欲人知的美德,曾幾何時,世風日下的改變,行善變成了一種張揚!?

最初知道陳光標的時候,我也曾經質疑他在媒體大聲宣傳他捐出多少錢的行為是一種炫耀,但是我哥哥給了我另一個思考的角度,讓我重新看待高調行善這個行為。

老哥說:在大陸這種地方,行善如果不高調張揚,恐怕捐1億,真正到需要幫助的人手中只剩下一半!所以在那樣的環境下,"高調"反而是保護善款能全額送到需要的人手中的一種方式


星期天在夢時代的誠品書店看著陳光標的介紹,心底充滿感動,人與人之間最讓人動容的,是那份出自熱誠和無私的關心,跟黨籍國家毫無關係...

比起很多只願意出錢,卻不敢靠近災區,或者害怕疫情的富人,陳光標在救災現場的親力親為,簡直讓人肅然起敬!就算是作秀,人家至少願意挽起袖子到現場!

我沿著書中的敘述追隨陳光標的腳步,看到地震中他救災的迫切和投入,看到他對環保的認真,如果說他的善行是一種虛偽,那這場戲他也虛偽的夠徹底夠久!久到我願意被矇騙.....

我在書店捧著像傻瓜一樣,差點飆眼淚,可惜我也明白,在這個人人過度堅持自我理論的敏感時代,太多的聲音讓我們無所適從,是非對錯蒙上太多的修飾,也參雜了過多複雜的因素不再單純,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看到的事實


肥兔 2011-07-13 00:34:40

好久不見哩...
終於有空回來整理荒煙漫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