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07:14:10Soca

大兵手札-1


當兵是每個男人必經之路

而且不想在軍中就讓自己空掉

所以決定要把有趣的事記下來 記錄下來 也分享給不會當兵的看看。

 

8/10

報到第一天,早上九點就要到火車站去集合

一到現場,一堆的平頭男一看就知道集合場了

也不知道是要入伍了很不爽還是早起很不爽,大家臉色都不是很好

還有幾個一大早就拼命抽菸,可能怕之後幾天會抽不到吧。

集合其實很囉唆,區公所的人有點拖拖拉拉的


來為大家送(ㄗㄠˋ)行(ㄕˋ)

講一堆屁話,像是要怎麼喝水之類的,喝水還要妳教,那怎麼不去死

不過比較好的是有送一張一百元的電話卡就是了。

之後大家就排隊上火車

火車上有段小插曲,大家幾乎都坐好後,發現位置不夠

就聽到帶隊阿姨說:欸?怎麼有個阿桑坐在那裡

只見一個六十左右的阿婆坐在一群平頭男生中間

原來阿婆跑錯月台了(我們這班是專車)

但當阿婆慌慌張張的要下車時,車 就 開 了

於是阿婆就跟我們一直坐到新左營才換車...

在車上,大家幾乎都跟旁邊的人稍微聊了一下

我在車上認識連上第一個朋友,叫做阿哲,是個感覺有點像張秀的人,蠻好相處的

他說我們這梯幾乎都是科技大學的居多

我們的車一直坐到火車站下車,轉搭客運

客運上電視也不知道什麼不播,非要播3D食人魚

前面一堆辣妹在度假村甩奶的畫面,狂甩

因此大家都目不轉睛的,看得很認真不講話。

開了大概十幾二十分,就來到了營區

下車後班長就要求我們全部拿下帽子,口罩戴上

接著就到集合場集合

路上經過了一張宣導預防中暑的海報

是一張解析度超差,一隻表情超級無敵機八的猴子開著水龍頭再喝水的照片

然後寫著"猴子都知道要喝水,你能不小心嗎" 整個超靠杯的。

到了集合場,班長們就開始發一堆資料一直寫

接著就是到處跑來跑去領裝備

還要去剃頭(不管你有沒有剪過 還是要剃)

那邊超可怕的,真的是滿地頭髮,椅子邊為了一圈厚厚的頭髮牆

然後阿姨嚕的超用力,頭皮都會痛(還有人嚕破一塊皮...)

最後去了新兵最愛去的營站

其實就是軍中的福利社,把一些要檢查的生活用品買齊

而且人超多排隊排超久,大概去了兩個小時才出來,都可以把家樂福逛完了。

第一天其實就在弄資料和領裝備中度過了

吃完飯後下了大雨,所以晚上很涼

第一天我完全沒有不適應的狀況

躺下去也是一下子就睡著了,直接到天亮。

 

8/11

一大早起來就是要學摺棉被和摺蚊帳

棉被就是傳說中的要摺成豆腐,蚊帳是晚上睡覺一定要掛的,早上起來也要摺好。

早餐是一些小菜,主餐是土司,然後有草莓果醬可以塗

我隨便吃了點(不習慣吃都沒烤過的乾吐司)

班長坐我旁邊就問我:怎麼吃那麼少,禮拜四的早餐是最好吃的捏

我想說:是喔~

然後一個禮拜後我就知道為什麼了。

第二天早上其實也是在搞一堆前置作業

早上要抽血檢查

長官說,我們抽血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醫護官幫你們抽,一種是上捐血車抽血順便捐血

像我如此有大愛的人,當然是上了捐血車去

排隊時,前兩個人在討論要捐250cc還是500cc好,捐500cc會不會被操就掛了

結果工作人員先問我要捐多少,我毫不猶豫就說了"500"

前兩個人就無言跟著說500。

捐血500的好處就是,有兩條牙膏,兩罐飲料和四包餅乾!

那時候我們新兵都還不能買飲料,結果捐血意外拿到了飲料

只是有種用血換飲料的變態錯覺。

接下來手機就被收走,發了鞋子,換上膠底軍靴後,終於完全都是國軍的東西了

比較有軍人的感覺了。

中午新增了吃飯吼叫,當班長說"進餐廳" 全體向右轉並搭配腳步嘶吼"加 強 磨 練"

下午是莒光園地,要寫大兵日記,然後可以看電視節目

演的是宣導軍人不要搞援交和不能跟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之類的東東

"妳陪我睡,我就買手機送妳喔" "好啊,你說的喔,科科" 超無腦的

晚上輔導長來跟大家談話,講些好玩的東西並且讓班長自我介紹

接著是叫做"肝膽相照"時間 就是各班班長跟我們互相認識等等

讓大家認識一下 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於是第二天就這樣過了。


8/12

自國小畢業以來,第一次認真的唱國歌,還被分配了打掃工作

手榴彈投擲 鑑測標準25M 我投27M

不過那小小一顆大概600g 還真沒想到不是很好投 丟出去有種手要拉傷的感覺

這天開始可以放菸 放飲料了 一放就是一堆人往販賣機跑 然後吸菸區就是失火般冒煙

但我都沒有去,我只去打電話 公共電話打手機超貴的

其中小潔小姐一個人就給我用掉了30幾元

今天比較沒有甚麼特別的事,只是把剩下的東西弄完

然後晚上就在軍歌教唱 "後備之歌"

是說軍歌教唱不會有樂譜的,都是班長直接唱

不過班長唱歌實在是...所以我們也是跟著亂學

我實在有點懷疑這首歌到底正確是怎麼唱。

話說中間有次填資料時,有個要填重要他人 關係 及連絡電話

傳到我這邊時我一看,幹 為何我這班前面全部都是女友啊 機八。

然後我這天加入了參一的文書公差orz


8/13

早上是開訓典禮,大家全副武裝到司令台前聽長官講話

然後看班長們演中暑急救的戲,我敢說那個眼中暑還要被脫掉衣服的班長一定很幹。

下午後就開始了操課,第一節是上刺槍術 國軍最愛的65K2步槍

剛拿槍時覺得還好 但一刺出去 媽啦 有夠重的

然後又要定在那邊 等班長把大家姿勢喬好

搞得我被超痛的。

然後 因為現在軍中其實很怕操兵操出問題

所以有身體不好的都會特別注意 要發紅臂章

發紅臂章時 幹 為什麼有我??? 我中暑調查表疾病卡全部都是超健康的啊

然後也不知道為何要掛個曾經中暑 幹 我沒有啊

我旁邊兩個 一個胖子 一個中暑過卻都沒有 三小啦

但也不知道要怎樣 只好先掛著。

然後我都趁午休時寫信 今天終於寫好了第一封寄給神秘人一號

每個人看我在寫信都超訝異的

"幹嘛寫信啊 打電話就好了啊"

幹 寫信比較帥好不好

下午是Basic心理測驗 就是要測你腦袋有沒有洞

畢竟題目真的是很明顯是在搞人

"你覺得自殺是件很帥很值得欣賞的事嗎" 否

"你覺得你是大力士 可以一拳打破地球嗎" 否

"你到現在已經跟許多女性發生過性關係了" 否 (還是該填"是"比較屌?)

"你覺得你很帥很幽默 每個女生都很喜歡你" 這個...

"你覺得是你神選派來拯救人類的?" 是!

寫完心測就要寫休假單 休假單要寫得很詳細 早中晚計畫要幹嘛都要寫清楚

幹,還那麼久我哪知道休假要去哪啊

接著是體能測驗-仰臥起坐 鑑測標準是兩分鐘25下

我做49下 科科

講件有趣的事 是在上廁所時聽到隔壁的對話 超好笑超靠杯

而且跟倪公的Alex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蹲廁所時,就聽到隔壁有AB兩人 對話如下

A:欸幹 你出來了沒啊

B:還沒啦 不要吵 我在努力啊 幹媽的 連屁都放不出來超痛苦的

A:加油啊!兄弟 快出來啊!!!

B:你可以的! 快出來吧! 加油! 你可以的啊!!! 出來 出來啊!!!

害我在裡面一直狂笑

晚上大家都去出公差 剩下的又在軍歌教唱


8/14

今天開始晨跑 跑...1000m...然後已經死好幾個人了

我的鄰兵身體不太好 一運動就會換氣過度 結果他跑完就掛了...

接下來是教射擊姿勢

在輪流時 我們跟後面班在走廊坐著休息在那邊偷講話

然後有人射擊姿勢超好笑的 我們就一直笑

結果班長就發火 罵:"在笑的起立!!!"

大家都不敢講話 也不起來

我們班有個人此時就很英勇的站起來

班長:"你在笑什麼?跟我說啊,笑什麼?"

天兵:"報告,因為...後面班的人講話很好笑"

然後後面那排就傳出小小聲的"幹" "靠杯" "幹你娘"

班長:"後面那班起立!" 然後後面那班就被薛了一頓

我只能說我們班這個真的夠屌...

然後又是刺槍術

不過這次比較知道要怎麼做了 就還好 雖然說還是手很酸

刺槍術前排有個帥哥超屌的 他刺槍像在跳波浪舞

然後我們在下面一直偷笑 笑到快發瘋

晚餐是他媽的西瓜 幹 好爽 天氣熱有西瓜簡直要流淚 因為有剩 我就吃了四片!!

而且晚餐後有放菸 一堆人吃超級快 連飯都不吃沒幾口就不吃了

晚上繼續唱遊班。

上一篇:搭拉拉拉~當兵去~

下一篇:大兵手札-2

吳咖啡 2011-10-08 09:16:53


在軍中根本就會有發生不完的趣事XD
然後每天浸淫在裡面
時間就會過得非常快了。

版主回應
軍中真的什麼怪事都有XD。 2011-10-09 0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