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5:54:13Soca

大兵手札-2


8/15

晨跑大概跑1000m 還是掛一堆人...

台灣的男生是有沒有那麼弱啊 一直轉診轉診 幹

我反而是剛跑時比較不舒服(早起又空腹)

1000m跑完我才剛暖好身 正覺得跑起來順而已說= =

然後是單兵作戰教練第一課

單兵作戰教練就是簡稱"單戰"

簡單來說就是一些一個士兵在戰場上基本的檢查裝備武器進攻等等的SOP流程

第一句一定是班長會問:

"單兵注意 前方二十公尺處有敵人或什麼什麼的 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然後班長一定會用最快也最不屑的方式馬上回你:"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接著開始一邊照報告詞做動作

我覺得單戰真的算是蠻好玩的 因為會上裝備 感覺才有當兵的Fu

雖然說有時一個動作在地上做個五六次你就會開始覺得很機八了。

中午午休時 海軍哥教我們寢室摺棉被

這邊就要來說說海軍哥這個人了

是在我後面班的一個兇惡版彌勒佛 反正外型就是像彌勒佛 但臉很有殺氣

你只會覺得他是道上兄弟那種長相

他以前念過海軍官校畢業 而且據說是裡面最操最累的那一連隊

他的棉被折的超級整齊 超級挺

我們連上都會有槍班的兵 就是每天要負責整理槍枝擦槍的

海軍哥說他以前是棉被兵 專門教人家摺棉被的

他說我們這邊的要求很鬆了 以前他們學校是要求棉被豆腐是要摺到

"看起來手摸到會流血"那麼堅挺

然後他教我們摺棉被的訣竅就是三個

猛拉 猛壓 猛捏

猛拉是每個步驟都要把棉被拉挺拉直 讓每個邊都是直條條的

猛壓是因為棉被裡有空氣 所以常常摺起來會看起來鬆垮垮的 澎澎的

就要把空氣全部都壓出來 他甚至說用身體用屁股去坐都好 就是猛壓

他說他那時官校放假時 他的棉被被他壓到只有鄰兵的一半厚 整個被壓扁

最後是猛捏 海軍哥表示:猛捏就是 大家都有交過女朋友吧 那就知道猛捏的意思了

猛捏就是要把摺好的棉被的邊邊角角一個個捏出來 才會立和挺

是說他教到後面 有兩個班長進來也跟著聽他講

因為海軍哥講話真的很好笑 連班長都聽了偷笑

尤其是摺到最後一段 要猛捏時

他說:"這個地方你就是要從這邊一直捏過去 然後一邊捏要一邊去想女朋友 想說你就要
放假了 就要可以見女朋友了 然後一直捏 一直捏"(班長聽了皺眉偷笑)

此時有人發問:"想女朋友是重點嗎?"

海軍哥表示說:"也不是說重點 但是你想女朋友吼 那個力道才會出來。"

下午上的是驗槍課 就是把槍拿出彈匣 然後通視槍膛看有沒有子彈在裡面

才知道高中軍訓課教官上課不是上假的 所以聽一次就記起來了。

上課上到一半被抓去出公差

去到連上一個禮拜的垃圾 有大概十袋超大的垃圾

從鐵皮垃圾放置處拿出來時 有幾袋上面還爬滿了大蛆 幹 大蛆喔

每隻大概都有個四 五公分 爬呀爬的

倒完垃圾有放福利投飲料

班長最愛用放福利來給出公差的獎賞 抽菸或投飲料之類的

但是我已經下決心懇親前都不投飲料和抽菸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覺得想堅持看看自己能不能憋住

但搬完垃圾真的超想投飲料的 幹 超熱又臭

這天寫完了第二封信給神秘人二號

我甚至因為一直寫東西 被對面床的稱為"寫信的那個"


8/16

晨跑增加到大概1500m 好啦 還是死很多人就不用說了

有些之前死過的甚至一開始就被叫出來 都不用跑了

忘了說晨跑前的暖身操會做伏地挺身

大概是十下而已 很多人不標準還做不到就死了。

今天超機八的衰小

上課到一半被抓去當公差

還是個超累超靠盃的公差

被帶到好像是什麼武器庫房的地方

把一箱箱超大箱的木箱從二三樓搬出來一樓

裡面都是武器的樣子 有榴彈砲 什麼什麼槍枝之類的(我也不知道 但好像是)

幹 一個箱子要六個人搬還會搬到手軟 有夠重

最機八的是下午還叫我們同一批人去搬回去

搬完回來大家在測伏地挺身 排長就去跟長官我們搬一天東西了 明天再測

但我就測啊 一個是心情賭爛想測測算了 一個是想試試看現在可以做幾下

結果問排長:"報告 我想今天測可以嗎"

排長:"神經病啊!" 只好算了。

傍晚下雨後 天邊出現了彩虹

看大家都一直打電話給女朋友 真好。

今天寫了第三封信 給親愛的妹妹

附近一直有人覺得我幹嘛一直寫信

幹 就寫信爽啊

除了Fu不一樣外 你想想 除了當兵外 你以後沒事會想寫信嗎

而且我覺得在裡面寫信其實可以幫助自己思考並整理一些東西

寫完後 聽說打飯班去倒廚餘時會到營站 會經過郵筒

就拿給打飯班 挑了個吳政達有幾分相似的人 拜託他拿去寄了。


8/17

晨跑好像又有加了 大概有快2000m

這天去打靶 打靶其實可以說很涼也無聊

因為很多人 所以打完就那邊等其他人打就沒事了也就很無聊

但我第一次打靶打超爛

因為我上去也沒認真看靶紙 只看到紙上亮亮的一圈就朝那邊開槍

結果原來那是後面木板被打爛 陽光透過來的光 所以我整個位置是錯的= =

算了 我隔壁的天哥還一發都沒打到(天哥的故事留著晚點說)

另外一邊隔壁是黃師傅 因為他前兩個字是黃飛 就很想幫他加個鴻

黃師傅蠻可憐的 他好像天生有換氣過度的問題 但以前都以為是中暑 也沒注意

進來軍中才發現很嚴重 光是背著裝備靶場 他就發作了(有點像氣喘)

結果他現在全部都不用出操 讓他很難過 因為他想跟大家一起操課

唉唉 看有些人身體好好的卻硬要去轉診吹冷氣就覺得真是不知福

這天很累 中午也沒寫信 一趴下去就睡著了

下午上單戰 趴到膝蓋都瘀青了 好爽

傍晚測伏地挺身

鑑測是兩分鐘25下 我做54下 爽

晚上通常唱遊班都會被點去先洗澡 然後幫忙把槍送回去

通常都很幹 因為洗完澡送槍又會出一身汗 很靠杯

今天沒點到 超爽 可以悠閒的睡覺了。

對了,今天是潔兒生日。中午吃完飯趕快打給她。

 

8/18

一大早起來喉嚨蕭痛 超痛 感覺要感冒了

早上跑完步又去打靶

這次知道要往哪瞄了 所以就正常 六發都有在靶心位置那一帶 只是不夠密集

打完靶,等的時候剛好遇到那個打飯班幫我丟信的人

我就跟他哈拉一下

我說:"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找你幫我丟信嗎"

他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你跟我一個朋友長得有點相似 所以我想你應該人不錯"

他說:"真的嗎?我也一直覺得你很面熟耶"

我說:"是嗎?"(我想我是覺得他像吳政達而已)

他說:"你國中是不是念五福?"

我說:"!!!! 對啊! 幹 你也念五福喔?你幾年次啊"

他說:"我77"

我說:"幹 所以我們同屆囉? 你幾班啊?"

他說:"我四班啊"

我說:"四班 我六班耶 四班是我想想有誰 是那個XXX那班嗎"

他說:"對對對!"

就因此莫名找到個同國中的人 簡稱藍先生
(我旁邊一個朋友在打瞌睡邊說:靠 認親大會喔)

回來很幹的一個人要背兩支槍走回來 超熱又重

但還好有開福利 晚上可以去營站

因此我中午又馬上拚了封信 給親愛的空手道教練大姐頭 打算晚上拿去丟信

下午又是莒光日 這次看的主題是"贖罪"

本來想說可以休息看電視

但卻發了兩張寫作心得紙要我們寫

主題是:"當兵的期望" 和 "夜遊的危險" 三小啊...

然後莒光電視劇這次演一個快退伍的阿兵哥 出意外被車弄傷脊椎

然後女友是白白演 很靠杯的說"你這樣怎麼給我幸福! 讓我去找我的幸福好嗎"
(幹 都給妳找幸福就好了啊)
男的就抓棉被嘶吼:"妳走 妳滾! 走啊!"

然後因為要懇親了 為此上面發了一套新迷彩服 要求懇親會穿(平常不準穿!)

接著要收選兵要用的證照 黃師傅頗厲害 有張不知道什麼的甲級技術證照

我也不知道有多厲害 大部分都是丙級的樣子

只知道他交出去時大家都發出喔~的聲音 應該蠻厲害的

還有推拿師(推拿師的故事也留著之後再講 也是個天兵)

拿推拿的證照要給班長 班長就不收 他就盧洨

班長就說:"啊國家就沒有在收這種專長啊"

結果後來推拿師就哭了 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就是了

晚上很機掰的 想說要感冒了洗熱水澡 竟然洗到一半沒熱水 還快沒水

偏偏又下大雨 洗完澡超冷 媽的

晚上出了第一次參一公差 就只是剪剪證照影本而已 也還好

晚上睡覺時 想說快放假了 就想說跟睡旁邊的鳳梨王子(之後再講之後再講!)聊聊

結果沒想到鳳梨王子交過七個女友 現任女友還小七歲啊!!!!!!!

害我只好忿恨不平的睡覺了。


8/19

早上四點就被鼻涕跟喉嚨痛搞醒起床

還好天亮後比較好了

但好像裡面感冒大爆發 一大堆人感冒

放假前一天 長官毛起來把晨跑加到了2000多m 終於比較有感覺了

但比較靠杯的是 早上要先做暖身操時到草地上

散開後就覺得腳很癢 因為通常草地會有小飛蟲 會跳來跳去那種

就隨手撥了一下 但又很癢 想說 幹 今天蟲很多耶

一看旁邊 鳳梨王子(黃師傅無法跑步休息去了)整個人一直跳來跳去

甚至把鞋子脫下來了!

定睛一看 幹 他的鞋子到小腿 至少有三四十隻紅螞蟻在爬

在看自己的腳 也是有大概二十來隻在爬 又癢又痛

好像是我們兩個剛好站到蟻窩 被螞蟻雄兵攻擊

我們只好邊拍腳邊挑出那塊草地 超慘

下午複習單戰好無聊 感覺只是放假前不想讓我們閒著所以在耗時間

接著志願役的來洗腦講座(A偷問:欸幹 你要簽嗎 B:又不是肖去 簽屁)

還很聰明的找了個長得還不錯的女中尉來洗腦 但這樣是無法撼動我的!

此外還有旅長和政戰主任大大來放假前宣導

講了一堆故事再三強調大家要注意安全 不要夜遊 和不要逃兵

聽到後來都煩了 放個假可以不要這樣逼死人嗎...

"你們放假要幹嘛?是不是要找女朋友?那找女朋友要幹嘛呢?"

附近某兵:"通視槍膛~檢查藥室有無子彈~"

晚上班長拿了一疊信來

竟然有我之前寄出去的第一封信 幹

看一看也沒蓋章 看來是班長忘了幫我丟信 以為是寄進來的就又丟回來

馬的 有夠幹的

決定明天放假順便再丟郵筒一次。


8/20

快樂的懇親假終於來了

大家一大早就換好新衣服等家人到來

但我卻超衰 東西一直掉東掉西 我平常東西都會帶好好 又很迅速 鄰兵問我到底怎麼了

幹 我哪知道啊

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

看著兵一個個被領走

後來就找別人幫忙領人下去 不然在那邊等無聊死了

結果輪到我執勤時剛好爸媽跟ㄇㄐ與靜香來了

我媽:"沒想到你穿軍服蠻適合的嘛 就說當初送你去念軍校就好了"

我:"......"

哈拉以後 帶ㄇㄐ與靜香去營站逛逛

回來幫忙掃完地就等放人 大家都簡直要瘋了的樣子

終於放人 出來後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中午去吃了頓人飯 終於喝了好久沒喝的飲料

下午回到高雄把陳屁股叫出來 四個人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翻滾的女孩"(誤)

晚上去武藏燒肉大吃肉和蝦子 晚上回報班長到家

回家也不想早睡 打開櫃子把以前收藏的一些照片之類的鬼東西跟ㄇㄐ分享

最後累到不行了才去睡

結束了新訓前半段。

坐在校長的家一樓右邊位置 2011-08-22 14:09:06

哈哈哈哈
你的新兵日記好好看喔~
看了我都忍不注在電腦前大笑

你的文字
雖然有點瑣碎
但很細膩又很生動
好像你在講話一樣
真得很有感覺

本來要來看文獻的
忍不住一直看一直看


要繼續寫喔~
祝你當兵順利

版主回應
加油囉 我收假要回去了 17天後見 2011-08-22 15: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