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00:56:41Soca

3-大漠的女孩

抽著煙,我站在路橋底下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等著她到來,雖然說我不知道今天的她是哪一個,但我期待著。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懷疑她今天是不是變成最不想跟我見面的那一個了,所以不來赴約。

嘉路帶著一大包東西出現在我面前,讓我鬆了一口氣,既然出現的是嘉路,那我想有極大的可能是她又睡過了頭。每次跟嘉路過夜,一定可以見識到她超差的睡相和霸道的賴床方式,記得有一次她在半夜突然緊緊把我的頭包住,害我差點悶死在她的胸口中,然後隔天早上更以把她拖下床也寧可躺在地上死不起床的方式反對我想出門去吃早餐的想法。

但是跟嘉路出門是有趣的,她總會有些怪點子想帶你一起去做,雖然說她會裝作一副對你不在乎的樣子,但只要四周沒人時就常會有些獨特的舉動,像是突然用她那頭充滿洗髮精香味的頭頂你的臉之類的。

這次我跟嘉路約好要去一家小有名氣的炭烤店吃串燒,一家在小巷子裡的怪店,老闆是個感覺根本是開店開興趣的中年人,頂著個大肚子,以極低的價錢在賣串燒,如果不是他太有錢,大概就是食材有下毒才會有的價錢,但卻偏偏很好吃。炭烤店在一條靠山坡邊的小巷子裡,騎車停在巷口走進去,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老闆掛的大紅色燈籠,上面寫著"烤"一個字。

我點了老闆最拿手的烤雞腿排和一串魚蛋,嘉路點了串黑輪和香腸,然後把那包東西丟給我。我打開袋子,裡面是一件充滿民族風,土黃與青綠交織的紗長裙和一頂有著吊飾的頭巾,明顯是女生在穿的,我看了看嘉路,她對我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我只是剛剛經過覺得好看就買了,用你的錢。」嘉路略帶不好意思卻又強裝無謂的表情讓人忍不住想偷捏她圓圓的臉。

「嗯,買都買了,不然還能怎樣。」我故意裝作不太高興的樣子說。

「欸,你不要生氣嘛。」嘉路稍微緊張了一下,讓她裝沒事的表情馬上破功。

「好啊,那妳換給我看,我覺得好看就不生氣」我說。

嘉路猶豫了一下,將衣服拿著走到房子後面去,我趁此時跟老闆要了兩瓶Corona,老闆阿莎力的說請我喝不算錢,我只能回敬他一支菸。

嘉路走了出來,頭巾包住了她的短髮,讓她的五官更為立體,也讓她那雙動個不停的眼睛更為鮮明。長裙被她拉到了胸口,變成了件連身洋裝,被風吹著讓原本就突出的身材更為明顯,雙腳脫掉了鞋子,讓她活像是故事書裡在大漠的綠洲城市裡擺攤的女孩。

我用打火機打開了兩瓶Corona,一瓶給她,她知道我沒有生氣,也許她一開始就知道了,只是想配合我玩玩。

「敬妳。」我笑著說,她拿酒瓶敲了一下,以一個女生不該有的豪邁姿勢喝了那瓶酒,但也因此嫵媚無比,我想我大概完全可以想像她雙手戴上銅鈴起舞的樣子。

上一篇:2-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