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15:20:46So

我自己畫的衣服_小四勳

     有一次星期六的作文課,大姑姑拿出兩件黃色的新衣服,她說那兩件衣服是要我和弟弟用專門畫衣服的粉蠟筆設計衣服的。那時我非常期待把龍畫在衣服上。

 

     拿到草稿紙時,一開始我想要畫沃爾卡龍王、喚雷龍、永恆之翼、夜煞、猛烈兇魔、致命納德、光煞……,但是一直畫不好,所以後來我決定正面畫山,反面畫海,海中有沃爾卡龍王在噴冰。

 

     起初我先畫海洋,那是在《馴龍高手》裡博克島周圍的海。我在設計沃爾卡龍王明顯的兩根大長牙和牠巨大頭部旁的海水時,無意中調出夕陽照在海水上的色彩,因為我被大姑姑稱讚,所以驕傲的一直畫海。第一次大姑姑問我:「龍呢?」我回答等一下再畫,第一次問我時,我看了一下衣服,發現可憐的龍王已經被發光的大海覆蓋住了!於是我捨棄了龍,把整個背面畫滿了海。

 

      接著畫山。我之所以要畫山,是因為通常只要一邊看到海,另一邊就是山。我總共畫了二座山,一座是完整的,另外兩座只要半邊。山是模仿《馴龍高手》的綠色斷崖。

 

      我從六點多畫衣服。後來畫完時,大姑姑把我畫的衣服拿到四樓燙,避免褪色。在燙衣服時,彷彿過了好幾個世紀那麼久,那時我已經等得很不耐煩了,一下子走到大姑姑的房間,一下子走到燙衣服的房間,最後我像吞了炸彈一樣都快爆炸了。八點時,我心想:「我為了完成一件衣服,到現在都還沒有吃飯!」那時我的心情從藍色的海洋變成紅色的岩漿!正當我快餓扁時,大姑姑終於燙好衣服了,我立刻拿著衣服飛奔去「攻擊」食物了。

 

      完成後的隔天,我穿著自己畫的衣服到學校上學,彩虹媽媽看到我的衣服就問:「這是誰畫的衣服?」我驕傲的問答:「這是我畫的衣服!」她十分的訝異,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覺得很奇怪她幹嘛那麼驚訝?是衣服怪異,還是……只是人生禍福相依,衣服才穿了兩天就被生鏽的鐵櫃鉤破了,真是可惜呀!那時心裡有點不開心。大姑姑說要幫我補破洞的地方,但是我一句話都不敢說,因為我怕被說喜新厭舊,那句話是:「我─要─重─畫─一件─衣─服!」

--------------------------------------

我的靜思語:畫不好時不要放棄,說不定會畫出奇蹟。做任何事都一樣。

(課程設計規劃:從衣服設計的事上,體會事不如意的種種,再穿越不如意,增強自己面對困難的轉念力量。最後結出精華的一句屬於自己的「靜思語」。)

澔評語:

我覺得你這篇「童話」很好笑,居然你熱愛大海的力量好像勝於龍!多奇怪呀!

我建議你以後玩的時候,做一張大紙,上面畫海,再壓在龍上面好了!但我覺得你一定會說:「不─要!」

 

老師評語:

這篇文章像在看有趣的書呢!你很用心描述了五感和加入了心中的想法。

(看完評語後,學生居然想製作自己的書呢!開心他們愛上了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