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17:19:56So

最大的力量~

「人定勝天,
不是指人贏過上天,
而是真誠的心,懺悔改過,感動了上天.

如果,老天給了我機會改過,
那麼,我也要學會為別人留個機會,
學會不自私,真誠坦蕩.

雖然,人始終是單獨的一個個體,(不論靈體或是肉體)
因為因緣而產生各種人際關係,
父子,夫妻,朋友,同事,君臣......,
把各種關係,看淡一點,
修行與否的決定權,從來都在自己身上,
不要再交給別人做決定了!

不是別人阻礙我學佛,
是我自己阻礙自己,
並且,將責任與過失推給了別人,
不論那個別人是誰?是靈體或是肉體?
為此,我就應該深深的懺悔.
這一點,要一輩子記得!」_by sa

人生做決定的,始終是自己;順著別人意做,還是自己的決定,
認清這點,心就更有力量反省。

當個獨立思考的人,對人事的相處有圓融、減少惡緣的能力,
是懺悔生出的力量:我錯了,我要改變。

上一篇:無求快樂法~

下一篇:捨在苦中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