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19:12:03So

謝謝讓我遇見這樣的孩子~

 

成果展遇見以前的學生,離開前學生送了體驗課插的花。當我在靜思堂大門前準備換鞋離開,一位在旁邊的小女孩看到那花,喊著:「你插的花好漂亮~」和我心裡想的是一模模一樣樣,我回:「謝謝你的讚美,但這是一個小男生插的。」

以前不會覺得插起來的花很美,因為很不自然,但這次拿到的花,卻引起了我的興趣。我在想,那位老師是怎麼教學生擺放花的位置的?每個來體驗的孩子插出的都不同。

那位插花的小男生,其實已經是翩翩美少年了,國中時期的變化真大!他也是畫那張「封面照」:不要小看自己,人有無限可能,靜思卡的孩子。

謝謝他,還有他的媽媽,讓我遇見這樣的孩子~



插曲:騎摩托車,腳踏的地方全放滿了成果展用的東西,要怎麼平安帶回花?於是花被我放入了置物箱,蓋上坐墊前我看見那含包待放的花有點高,「要試才知道」,蓋上後再打開,果然那花苞被我毀得「斷頭」了。

「不可以讓它就這麼毀了」,回家後想到果農的接枝法,用膠帶來修復,膠帶黏不住,「不可能」,換了另一家牌子的膠帶,終於被我接枝成功!

趕緊把它美麗的倩影拍下~

「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時,總是可以想到辦法的。」以前的我總是常遇到問題就覺得不可能解決了,今年在許許多多必須要做到的小事上,開始體會勤快動腦的快樂~在做中,不知覺得增長了解決問題的自信~

目標:讓自信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