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07:06:21So

錢之外的動心~

有次看電視節目,裡面談著家長為什麼要那麼忙,原因是要賺錢,因為錢不夠用,節目裡除了家長還有他的孩子也在。當主持人問 孩子是不是也贊同媽媽那麼忙,沒 有時間陪他,孩子回答贊成。那時我心裡在想:我們國家貧窮的人真的好多。後來主持人再問孩子,為什麼贊成媽媽忙著賺錢呢?孩子笑著回答,那樣他才可以買某 零食吃。那是媽媽剛剛回答的答案。

聽到這答案,我頓時啞口無言,原來物質的享受生活佔了許多人價值觀重要的第一位,比家人的相處還重要。而孩子也傳承了這樣的觀念,覺得是如此沒有錯。於是 親子之間的關係維繫是不是就是會變成只靠物質來定義好壞?「我媽媽 對我很好,她會買很多零食給我吃。」「媽媽忙沒有關係,我只要有零食就好。」等到長大後,我的價值觀會不會很容易就成了:「忙沒有關係,孝順就是買東西給 媽媽。」媽媽還有更需要的是什麼?那些需要花更多心思的陪伴,我會不會就失去了能力?

回過頭來想,人生除了錢之外,還有什麼考量價值?
賺錢是為了讓孩子過得更快樂,而其實真正最能打動孩子是什麼呢?或者我想要教會孩子的是什麼?


上一篇:愛的烹飪法

下一篇:讓他感受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