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10:07:10So

愛的烹飪法

性格很自我的女主角因為發現自己完美的未婚夫居然是有妻子外加孩子的人,氣憤的難以自控;
因為地位、身份不敢追求女主角的男主角,向她說了一段令人深思與感動的話。

-----------------------------------
艾玲:我從出生到現在,還沒有看過一個人像他那樣完美無缺。

丁:愛情、完美,這兩個字你說的很頻繁。我問你,你覺得自己跟烈的關係,到底是怎樣的呢?
你愛他,是因為他完美;還是因為愛他,才覺得他很完美呢?

艾:不知道,聽起來好像差不多啊!

丁:我告訴你,這是天壤之別。

如果你愛一個人,是因為他的完美,那麼再一起久了,就會看到他的缺點,看到他的壞脾氣、壞個性,那你對他的愛就會逐漸消失。但如果是後者,無論發生什麼事,不管這個男人在別人的眼裡是多麼的糟糕,對你來說,他永遠是最完美的。而這種愛情,不會消失,難以忘懷,永遠不會被抹去。

對於你,或許別人會覺得你是個壞脾氣、自私,沒有真心,又虛偽,擅長演戲愛炫耀,甚至不顧別人的感受,但對我來說,你就是你,而且你在我眼裡永遠是最完美的。

----------------------------------

什麼是愛?原來愛裡沒有加減乘除,而單純的是無求回報的心。看起來很夢幻,但這不就是在維持任何關係的要訣嗎?在任何關係裡,不要去計較,而是想通自己為什麼要那麼做,不管善待對方也好,或者傷害對方,都要去思考內心最深、最裡層的原因,是以自己的需要為出發點,還是很單純的想待人好,只是方法需要再學習。

愛情的熱情會過去,能再在一起的原因很多,或許劇裡的有許多與現實不符的地方,但戲如人生,放空自己,多看看不同的世界,可以開始思考更多的問題。

愛沒有標準的定義,但是如果那真是愛,最後的滋味是能潤澤人生的。如果人在愛中感受到被傷害,一定是自己在付出時有求回報的心,那麼就要有心裡準備,因為自己要的是這類型的情感,如何去轉化、調整自己的心,這就是人生的大功課之一吧!

當自己能愛自己,讓自己心裡的缺角一點一點的減少,對他人的依靠少了,求他人如何對待自己的心似乎也就會轉化成另一種感受。

從劇中這段對話裡,我看見的愛,不只是愛情,還有親情、師生、朋友……想到了上天在眷顧人們時,是否就是如男主角這樣的心情呢?


------

後記:覺得這是部很棒的電視劇,可以在搞笑中帶出很多、很深的道理。突然明白了金世傑先生對戲劇熱愛的原因,因為好的劇本可以轉化人心。我喜歡這樣從輕鬆中學習的劇本,能寫出這樣劇本的人,真的了不起!


心靈佛法:

愛因不分四相,能真、能恆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