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12:04:09So

時運的寶藏

時運高
時運低
我為什麼一直要靠時運?

看清問題點
不管時運的高低
我都要好好過

冷靜的思考
正面的看待,讓想法轉個彎
掌握住自己的心
一切都會雲淡風輕~
笑一個吧!

不管時運高低,都有寶藏可得喔~

-------------------------------

最近聽別人說起他自己最近一直很不順利,
不論是生活中、或是工作上都會發生一些問題,
不是要花錢就是身體一直出現病痛,
所有的問題一直接踵而來,
最近真的很不順利,
我想我應該要去廟裡拜拜吧~

我問他你所謂的不順利可否說來聽聽,
聽完之後我告訴他,
人有時運高和時運低的時候,
時運低的時候,會覺得很多事情平常都不會發生,
但卻在這陣子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當人在諸事不順時,
心情會更浮躁,
遇到事情時就無法冷靜思考,
心裡只會覺得真的很衰,
怎麼又遇到這種事情呢?

其實是心境(想法)影響了心情,
而影響了你對事情的判斷,
導致問題越來越多,
讓自己吃不消。
因為一旦心開始浮躁不安時,
更容易讓事情變的更糟糕,
狀況、問題也會不斷,
就會覺得自己真的很不順利。

此時,盡量不去想自己有多麼不順利、運氣有多差,
負面的情緒只會讓自己無法正確的判斷事情,
你必須比平常更加「冷靜、謹慎小心」的處理每一件事,
不可掉以輕心,自然就會降低問題的發生,
盡量讓自己的心輕安無事,
來渡過這個非常時期。
「謹慎小心」的原則,
就是做事前要多思考,以「理」處事。

(文by妙琪)

---------

心靈佛法:

◇「七情」中有「哀」:悲哀自己的遭遇,而失去理性。

◇心「五毒」中有「瞋」

瞋:遇到不想遇到的人、事、物,心裡不快!

◇「五毒」中還有「慢」:自己都是對的,問題都是外在環境造成的。



反省自己的問題點,

止住哀傷,

轉瞋為靜,頭腦清晰了,

做事就能少犯錯。



聰明的我們
在非常時期,

當然更好好好善待自己啦~對嗎?^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