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22:56:34初夏

不快樂的愛情紀念日

今天是我和你在一起的第44個愛情紀念日,原本一大早我一直很開心的,
因為今天你說你會來接我下班,因為今天下班後我就可以看到你了,可是一切的不開心在晚上全部都變了,變的一點都不開心,還變的有點討厭了!

因為學校要整修,所以我們把東西打包,暫時搬到另一個地方上課,一整天大家都好忙好忙,也好累好累,而且覺得今天的孩子狀況特別多,一個孩子今天還燒到40度,所以一整天下來我像一顆陀螺一直轉,下午3點幫忙將一部分東西搬去暫居處,然後整理東西將東西歸位,到了5點又趕回學校,因為要準備孩子們放學了,等到孩子們都回家了,大家又趕快將還沒搬完的東西趕快搬過去,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會忙到幾點才全部忙完,所以在你問我要多久的時候,我只能跟你說應該會很久,雖然明知道那裡車位不好找,還是跟你說了希望你找個車位停車,然後一起上樓,等我都整理好了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知道你繞了好多圈還是沒找到車位,所以跟你說那你先回家,我自己回家好了,可是你又因為擔心我太晚自己回家而選擇繼續等我,我知道你很不高興,因為每次來接我都要等好久,可是我的工作性質就是如此,我從來沒有準時下班過,也都一直比上班時間早到學校,因為有很多無法預期的事情,讓我無法像一般上班族那樣可以說走就走,無法瀟灑的東西放著明天繼續完成,對我來說每天面對的都是同樣的事情,可是也可以說是完全不相同的事情,這就是我的工作性質,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候就知道的不是嗎?可是你還是常常為了我的工作在生氣,因為我的工作讓我每次都變成『放羊的孩子』,因為跟你說好的時間,總是會往後延,然後在你來接我的時候又要等好久,才能等到我下班,有時候也因為我臨時要帶小朋友回家,而改變我們先前的約定,我知道你常常因為這樣不開心,可是我的工作就是如此,我不知道能跟你怎麼說,只知道你的不高興讓我很為難,也很難過!

常常因為工作的事情讓我們起爭執,我真的感到厭倦,而這也是我當初在找工作的時候不想再從事幼教的原因,因為總是讓你生氣,讓我因為你生氣而為難、難過,我討厭這個樣子,你知道我喜歡這份工作,但是我更希望你知道,我希望你能支持我繼續喜歡這份工作,而不是讓我的工作只能成為我們不開心的導火線!

對於你今天的不開心,我只能跟你說抱歉,那不是我希望的,但是卻常常讓你遇到,以後如果學校有活動,我會跟你說『我會自己想辦法回家,你可以不用來接我』,我想這是可以減少我們彼此不愉快的機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