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21:27:35B.Sanro

Feelheart 10

從開學到現在差不多已經過了二個多月了吧?接踵而來的是我們學校的校慶以及園遊會。
正當各社團還有各班級猛烈的討論在校慶上要表演什麼或者要賣什麼的時候,我們班掀起了關於校慶點子的辯論賽。

有人想要賣吃的,有人想要開咖啡廳,更有人說要表演話劇。
我是都沒什麼意見…只要班上決定什麼就做什麼而已。

不過老師似乎有點困擾,因為如果今天在不交出什麼企劃的話,我們班可以說是不用參加校慶了。

「吵死了!咖啡廳比較好啦!」
「開什麼咖啡廳!?你是會煮咖啡喔?」

等等諸如此類的,難道我們就不能平常一點,跟其他班一樣擺個攤販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嗎?

就這樣我們班最後在班長以及老師的同意下,我們決定了。

賣飲料加上炒麵。

我嘆了一口氣。但並不是因為吵了那麼久的結果是如此的平常,而是慶幸終於弄完了。

接下來要決定校慶運動會的選手名單。

在無意間,我看到男子兩百公尺跑走的名單上,出現了我的名字。

『等等。什麼時候決定我來跑兩百公尺的啊?』我對著班長問道。
「唷~就剛剛敏介過來說你自願要跑的阿。」

臭敏介…

「聽說你還跑的蠻快的呢。」
『班長。這一切都是聽說。』
「呵呵。反正兩百公尺就交給你負責了!」班長笑笑的拍了我的肩。
『……』
「還有,敏介自己也有跑一百公尺競賽。」


現在是早上第四堂課結束的午飯時間。敏介將椅子轉過來,把午餐放在我桌上。

『敏介,你幹麻擅自主張幫我報名兩百公尺啊?』
「反正你也閒閒沒事嘛!」
『你知道我對這種團體的活動不拿手。』
「高城,這點我就必須要教教你了。」
「在學校中,團體生活是很重要的。」
「你想想,從開學到現在你記起了幾個人的名字?」

之後敏介一直跟我說團體生活的重要性。也對,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是不能跟大家打成一片,只好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總之。先試著記住每個人的名字吧。」

下午有體育課,大家換好衣服之後到操場集合。當體育老師將選手名單一個一個唸出來,當唸到我的時候,大家訝異的看著我。

當老師測完一百公尺之後,接著就是兩百公尺組的時間。

我用鞋尖垂了垂地,太久沒跑了…能跑出好成績嗎?

我用雙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當老師的槍聲響起,我飛奔了出去。

當我氣喘呼呼的走回老師那要看成績,只看見大家圍著我。你一句我一句的說我的成績不錯怎樣怎樣。

這讓我有點無法適應,從頭到尾只能呃、嗯這樣敷衍回答。

累人的測驗時間結束了,我坐在樹下的椅子上休息。

「高城,還是一樣快嘛。」敏介看著我說道。
『或許吧。』
「怎麼樣?被大家認同的感覺還不錯對吧?」

我看了敏介一眼之後,我將視線移向前方。
有個人影遮住了陽光,讓我看不清楚她的臉。

『真由學姊?』
「呵呵。」
「你們也是體育課阿?」
『是、是阿。』

真由學姊後面又出現了兩個人影。一個是小綾學姊一個是亞子學姊。
亞子學姊揮了揮手和我打招呼。

「喔喔,在樹下偷懶~」小綾學姊指著我和敏介說道。
「嘿嘿,被抓到了。」敏介俏皮的回答。

敏介很容易就可以跟其他人談的很愉快,而我似乎還有點障礙。

真由學姊坐在我旁邊的石椅說道:「我剛有看到你跑喔。」

『嗯…』
「不過你看起來不怎麼開心的樣子?」
『沒有阿。』
「那傢伙只是不知道如何跟大家相處而已啦。」

敏介突然插嘴說出這句話,我斜眼看了他一下。

「這樣阿…」真由學姊露出了一副了解的表情。

此時站在一旁的亞子學姊也說話了,她彎下身子看著我。

「就跟大家一起瘋吧!一定會很好玩的。」

之後亞子學姊露出了一個可愛的笑容,之後對著真由學姊說:「對吧?真由。」

「真由那天也有比賽吧?好像是四百公尺接力的樣子?」

小綾學姊接著說道。

「別看到她那樣,真由可是運動健將呢!」

我看了真由學姊一下,嬌小的她讓我完全感覺不出來,真由學姊運動那麼好。

「小綾,別說了啦!」
「好啦好啦。嘻嘻。」

之後,學姐們的老師要集合點名了,於是她們就先走了。真由學姊走之前還叫我要加油。

「怎麼樣?」

我不解的回答:『什麼怎麼樣?』

「你跟真由學姊阿。」
『啊?』
「還啊勒…還是說你還在意亞子學姊?」

在意嗎?好像也沒那麼在意了。或許當初真的只是我迷糊了而已吧?但是面對真由學姊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她。

先試著靠近看看吧…?

下課的鐘聲響起,大家換好衣服之後準備回去教室上課。我看到真由學姊剛跑完大隊接力,喘呼呼的用手撐著膝蓋。

我往販賣機走去,買了一罐飲料。

「喂!高城你要去哪?」
『你先回去吧,敏介。』
「呵。真是的。那小子真不坦率。」

敏介搔了搔頭之後,轉身離開。

我從後將冰飲料往學姊的臉頰上冰了一下。

「阿!」

真由學姊轉頭看了我,之後說:「嚇到我了啦…」

『抱歉…』
「這…是要給我喝的嗎?」

我點點頭。

「謝謝你。」

此時小綾學姊從我背後冷不防的說了一句:「才一下不見,就這麼親密阿?」

面對小綾學姊這麼露骨的問題,讓我和真由學姊不知如何是好…真由學姊一直低著頭。

『只是剛好遇到而已…』

小綾學姊露出了賊賊的笑容:「販賣機在對面喔!」

「好了啦,小綾。真是的!」亞子學姊打圓場的說道。

我鬆了一口氣,不然在這樣下去,不知道小綾學姊又會怎麼虧我和真由學姊。

「對了,敏介退社之後跑到哪個社團阿?」
『咦?敏介沒跟妳說阿?小綾學姊。』
「嗯阿。」
「他轉到我們的社團。」亞子學姊無奈的說道。
「可是他到現在還沒出席過呢…就跟某人剛開始一樣。」

亞子學姊往我這看了一下。

『我會跟他說去出席社團的!』
「我看你們兩個根本半斤八兩嘛!對吧,真由?」

此時真由學姊才突然回神似的回答:「呃…嗯…」

小綾學姊和亞子學姊互看了一眼。

「那我們先走囉,真由、高城。」
「阿…你們要先走了?」
「我們不想破壞妳們的氣氛,對吧,亞子?」
「嗯。呵呵。」

在學姊們走之後,只剩下我和真由學姊。

「那、那個。謝謝你的飲料…」
『嗯…不會。』

接著我們之間沉默了一下,我試著開口。

『這個禮拜天…』
『要不要一起出去?』

to be continued...

上一篇:feelheart 角色改名

下一篇:Feelhear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