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17:01:57snow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劇場版

承接電視劇裡黑澤和安達兩情雙悅,二人迎來新挑戰——遙距戀愛。安達受公司賞識調職到長崎的新分店,打開了二人的掙扎模式:問/唔問,去/唔去,講/唔講。一場小風波後,雨過天清,也更確定彼此為共度一生之人,真真正正想將來。

劇場版可以說是穩守,延續溫馨氛圍,輕鬆不狗血。人物的性格、行為乃至於主旨與電視劇高度一致,圍繞着「魔法」、人與人的真誠溝通,以及勇氣。

惜穩守以外,無突擊。電視劇以高甜清水系BL見稱,也就預料了不會有甚麼「激烈」場面(當然,要是能一還劇集那個沒完成的吻會更理想)。其實肢體接觸以外也可以甜,可惜劇場版沒有調整好節奏,二人感情升溫的舖排着墨不多,又或是處理與家人的關係不夠細緻,一切來得過於理所當然,劇情缺了點張力,整體很平。說甜有點不夠甜,說深又有點不夠入肉,略顯尷尬。

說到好像很不OK,其實也是有不錯的地方。由遙距戀愛的惶惶不安,引伸一場意外而意識到彼此看顧的需要,再帶到爭取家人認同,三件事塞在一百分鐘內,轉折合理不突兀。最欣賞的一點是,以非關童話開場,又以非關童話作結:最後一幕二人手牽手於公園散步,似乎平平無奇,沒有明講卻知道從不簡單,諸事不言而喻。魔法或許打開了大門,但漫漫長路還是要腳踏實地地走。

上一篇:被擦掉的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