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19:00:00snow

秘書秘書。上下屬模式

走廊上碰見老闆,冷不勝防被問:你生日快到了,我們去吃飯吧。你看看你想()請哪位,有四個位嘛。(湊麻雀腳的概念?)

其實,老闆,你生日比我早呢。雖然我請不了你,但沒想到你手腳快到連祝賀的先機都搶先了。(我好意思嗎……)

然後陷入了苦煞思量:找誰?真的要找?

跟同事聚餐是OK的,但理由是「我生日」好像怪怪的,我誰呢,生日要CALL人,我跟同事的交情沒有到私下食生日飯的程度;「我生日」CALL人食飯但我老闆找數更怪怪的;然後,「我老闆生日」我CALL人我老闆請客也怪怪的

本身是很窩心的溫馨好事,怎麼就這樣糾結?說到底,習慣了階級分明,遇上了較平等的上下屬模式倒是不自在了。(多犯賤……)

我要不要跟老闆說:我在公司沒朋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