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00:39:51snow

情易逝?

因為很愛很愛《山河令》,一度險些破戒去淘寶週邊。說起來也許難以置信:我沒有淘寶,沒有APP沒有帳戶。過去不是沒有買東西,而是有人代勞,一直當淘寶廢人。

結果風雲旦夕,動了兩周,沒了一回事。停了停,冷靜了一點。

追星是不是一定得課點金?人家追星我追星沒有一點貢獻,感覺像白嫖……可我想起,我從宅女迷動漫到迷妹迷明星,收藏過的漫畫、雜誌、畫集、設定集、寫真、精品……幾多變成廢紙,幾多塵封,幾多不知所蹤……我是不是要為了爽快一時日後又要為一堆沒實際作用的東西頭痛?

看上了個「有用」的小東西——阿絮髮帶,但我短髮用不上,很多粉絲拿來當手帶,也滿好看,唯我嫌太長妨礙工作,皮革也不方便碰水。一動念,不如自己來做點不怕沾水、可以粗用的概念小飾物。於是,弄了個三生繩,權當呼應劇中對白「三生石上舊精魂」,正好是谷主周大伯大婚(?)配色,自FF一下過過癮。在網上學了兩種編法,只是繩子很幼, 加上生手織得不整齊有點走樣,不易看出分別。我懷疑只要是三根扭在一起的都叫「三生繩」……

把成品秀如給友人看,友人賞面的說甚麼時候給他一個。

這三生繩哦,給你的話,情定三生喲。
那不要了。一世都太長了。
我正想說,三十年也許都太長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啊,情會記得多久?

 

上一篇:山人絮語

下一篇:山河令(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