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15:06:52snow

本命月

從前從前,五月天在五月來香港開唱,一年連一年,即使巡迴新舊不接,仍然會來,是為「五月之約」,被默認為的獨家的、特別的。曾天真的以為場面話不是場面話,結果在某一年,毫無預警下斷纜,那可是天崩地裂的頭一回。然有一必有二,斷開有條路,毫無預警都變成了毫不意外。

去年疲情正爆到七彩,再斷無可厚非,絕對是人算不如天算。算不到的是,「五月之約」由地區限定、期間限定變成線上GLOBAL大特賣……換成線上就注定了不能限定甚麼,但總期待有一兩句安撫「五月之約」的對象,SORRY,沒有。感覺就像由唯一變成了其一/之一,「五月之約」被重新定義,而原定義中的人還傻傻的迎來了首回「萬人空巷」MV大聯播。記得當年他們說LIVE的重要是即場、即時、無法完全複製,所以每場都是獨一無二,所以他們很堅持要LIVE,言猶在耳……

更更更算不到的是,原來MV大聯播也是有一必有二,跨年再來 一回……如果說首次是新嘗試並飽含寓意,那麼第二次是了無新意兼烏鴉嘴了。

沒有期待,沒有傷害。
不敢再寄望「五月之約」。
三月不忙,則五月無感。

曾天真的以為有些事如同歌裡一樣,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