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9 23:32:05snow

不專業意見

找律師起草一份私人契約收費多少?

…………

要是你問我搞IPO律師費要幾多錢,我倒是答得出。
或是你要用間公司抵押借幾千萬美金,我還可以屈指算算。
但起草一份連是否屬「DEED」都不知道的私人承諾書,真心一頭霧水。

其實在律師樓工作不等於甚麼法律都懂一點,甚麼都懂一點的是GOOGLE。

我應該澄清過,在商務部工作,就是那些上市退市、股份配售、企業併購、發債……對口多數是以「公司」為單位,跟人身傷亡、保險索償、家事法、刑事訴訟、樓宇買賣等等不是同一回事。

是朋友都應該清楚,我在職場有多摺和霉,同一個部門的都可以不熟,更遑論搏交情搏到別個部門,尤其換了工作後,連「本地」都不是了。要問些非關工作的,都得搭上搭上搭上搭,也無法確定有多貼近需要(根本就不懂呀)。

忙完一輪,轉來轉去,還是未如意,白忙一場。
都說我非專業啦。不是有句老話:錢解決到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在能力範圍內,何不豁出去換個痛快?

 

 

 

上一篇:Punch Line

下一篇:五顏六色之一。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