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20:01:45snow

瀟灑認一次?

聚餐時友人公佈婚訊,一口氣說到搞結婚的程序,另一友人打住話題並直言:你不用說給我聽啦,反正用不着。我不會結婚呀。在一旁的我,雖沒有覺得與自己有關,卻也未覺悟「不結婚」這回事。

離結婚不止是十劃都未有一撇,是連一點都未有,但沒有否定結婚的可能,就是心存僥倖吧。客氣一點叫「大齡女子」,不好聽的都叫「中女」了,更甚被分類為「mean爆老女人」,要遇上對的人,對的人又對你有興趣的機會是愈來愈細。在沒有「將就將就」和「以結婚為大前提下去拼」的情況下,成事的機會大概同中六合彩差不多。

很多朋友安慰過:你係好女仔,娶得過,我係男人就娶你。(可惜他不是XD)女子力來說自問不錯,不過年代有點錯,可能要早多兩個世紀。而且,談情說愛多數不論這些,如果要論可能是另一種悲哀。聽說有不少風流男人,年輕時穿花過碟遊戲人間,老來專挑女子力高(簡稱「賢良淑德」)的中年女人結婚,貪的就是「賢良淑德」,心態上是娶個長期妹仔。要是在這個層面受青睞,自己都覺得太可憐。

我想我不算「恨嫁」,但亦沒有想過「終身單身」,只是不去思量自己的願望。現在完全想像不了會跟一個相識幾年的人共渡之後幾十年是甚麼光景,甚至有點期待一個人的自由自在。可得承認,情感要寄託,想被了解、被關心、被愛。對啊,有時都會覺得空虛、寂寞同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