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17:15:09snow

影迷謎

去年起少了進場看電影,娛樂有罪惡感。矯情嗎?也許。然後,肺炎殺到,疲情未明之際實在怕死,亦怕累人累物,未強封已自絕於戲院門前。磨了差不多一年,其實早已知當初「唔會斷尾」一語成讖,在疫苗普及之前,唯有與之共存。即使你不娛樂,仍要返工返學,不一樣出出入入,擠來擠去。情況許可下,回復我的娛樂節目,進場睇戲去。

剛好趕上第四波爆發前,看了分別「亞洲電影節」和「同志影展」的電影各一,就是《有家歸北得》和《性之劇藥》,並逼迫自己一星期內整理好感想,作為寫作訓練。(有好些事,過了氣就補不回來。)曾經有段日子很迷看「電影節」、「影展」,圖個新鮮的排隊買一堆票,下班後跑場,周末又跑,樂於掛上「影迷」之名。買的時候一頭熱,可到了下班往往比狗還累,腦袋運轉不了,既不能好好欣賞,身體又受罪。慢慢學會細選一些,貴精不貴多。《有家歸北得》和《性之劇藥》都在某個層面上長見識,沒白進場。進場支持是要的,票房決定日後有甚麼可看。

疫情說爆就爆,不知哪日又封又禁(除了封關),原本決心在休假好好享受「台灣電影周」,人算不如天算,人先病,那裡都不用去……要跟病鬥快,希望趕在再次略型LOCKDOWN前進場吧。

上一篇:被動改變

下一篇:吃藥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