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12:00:00snow

秘書秘書。老~細~


傳說中的OO芒

大老闆OO請全公司食芒果,同事拉隊去多謝,頗有新年團拜之風。無法投入莫名其妙的「膜拜」,向來不喜這類「社交活動」,不過入鄉隨俗, 大堆頭湊熱鬧。

大老闆OO門前一輪多謝之聲四起,講起個芒果,同事突然出左句:我唔識分咩品種,我淨係知叫OO芒。

打左個突。

要做幾耐人先講得出呢句?

初入職時認不出大老闆OO之事被拿來茶餘飯後笑足兩年(即我入職年期),事源幾日前同事才交代公司不能不認識的大人物,結果幾日後就完美表演了有眼不識泰山。不下一次跟我說對大老闆OO要行大禮,大老遠見到就要大大聲叫「OO早晨/您好」。可能我沒有經歷過大老闆OO威鎮四方的年代,無法體會要高呼萬歲的氣場,無啦啦行大禮想想都彆扭,別說要做出來。

禮貌、尊敬是基本的,適可而止,特別做出來的叫殷勤,我又無位要上,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