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31 09:40:28荷塘詩韻 二

【與有榮焉】不貪非分之財

【與有榮焉】不貪非分之財

文/小荷 |2024.05.31
女兒養了兩隻浪貓,連同我也收編一隻。三隻貓咪的飲食都不盡相同,因為我們十分在乎貓咪健康,七年來一直會跟固定的廠商訂主食罐。
那天,便利超商通知可以取貨,女兒要支付現金,店家卻說零元喔。明明就貨到付款,怎會說已經付過?滿腹狐疑的女兒取了貨,回家立刻打電話給出貨廠商確認。這下子換廠商傻眼,不知哪個環節出錯。因為是老客戶,廠商允諾最短時間查清楚後再聯繫,後來廠商告知是系統出狀況。
可怕的是有問題的當然不只女兒一件,但只有女兒電話告知。也因女兒是資深優良客戶,主動告知,廠商才發現,否則,要賠慘了。為呵護三隻貓咪,購買品質優良的罐頭,廠商賺取合理的利潤是應該的,非分之財,我們絕對不貪。廠商連聲感謝,也嚇出一身冷汗,這樣的意外,幸好因為女兒出聲而得以全面徹查止血。
我讚美女兒誠實善良,女兒說:「儘管我這回才買了兩千多元,但廠商生產也要成本呀,何況系統出狀況,不知有多少客戶根本沒預付款項卻被告知零元呢。」誠實是最美的品德,我對女兒豎起大拇哥,當母親的我與有榮焉。2024. 5. 31 人間福報 家庭版

上一篇:歲月的回顧

下一篇:喵喵喵!換沙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