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19:30:28荷塘詩韻 二

2022. 8. 4 日記一則

2022. 8. 3

早上 住在土庫的 秀X姊 由女婿 女兒 陪伴 開車前來 探望老爺 。 算表姊 。 她母親跟我婆婆 是姊妹。晚年因為變故 阿姨住到 秀X姊家 ( 女兒) ...直到過世 ..我跟老爺 去探望 也包了紅包, 讓老人家高興 。之後 姨丈也過世( 姨丈一直住得很不自在) 更早 是 照顧公婆 給送終。

姨丈過世後  換她先生。好像是糖尿病 沒有控制好。幾年內 送走五個親人,相當辛苦也任勞任怨,知道老爺生病,三番兩次要來探望, 我說疫情嚴重,緩一緩。前幾天舊事重提,不忍違遨 。

相談甚歡,殷殷垂詢。十一點離開。女婿也一表人才, 女兒也溫柔賢淑。 很登對。 還在努力做人, 希望能養個小娃兒。我說太忙 會生不出來, 去度假, 是最好的良方。

2022. 8. 4

小孫子 進步很快, 今天 老師接手 , 哭了一下, 進去 就止住眼淚 跑去玩玩具。 很喜歡打掃清潔的阿姨。 也很喜歡老師。 互動不錯,有吃午餐 及睡午覺。 漸入佳境。 真值得歡喜。能被接納 喜歡上課環境,就能很快融入團體生活。比我預期的要好 要快。 真了不起。

閱讀 李偉文 我的退休進行式  有些觀念 的突破 重新建立 絕對有助益。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說得甚是。學歷多高 量化的金錢數字 並不一定會帶來幸福。

研究發現,一個人的幸福感真正來源在於他能不能把時間花在自己在乎或看重的事情上。


人類的追求與渴望分三大類: 第一類是財富 名聲。地位和權力。第二類是朋友 家庭 事業或志業。 第三類 是 知識 藝術 大自然或宗教。

[閉門讀好書 , 開門迎佳客 , 出門尋山水。] 讀書交朋友 大自然 讓自己 一生玩不夠。

最期盼獲得的禮物是 慈悲 與智慧。

----
我們常把人生比喻為旅程
年輕時整裝待發, 弓上弦,劍出鞘, 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可能與想像,正如旅行在規劃階段其實最令人興奮。

中年實正在路途中,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與變化, 生活中所有負擔全集中在此時,雖然承擔是生命當中最美之務, 但忙碌往往也是靈性之大敵。

老年時已達個人生命之旅終點, 正宜一壺濁酒, 笑談古今。
因此 年輕有夢想, 老年有回憶, 中年別無選擇, 只有實踐。
中年有許多疲累與辛苦, 但這樣的承擔讓生命更豐富。 走過青壯年, 人生正精彩。

[ 大多數人在二三十歲就死了,他們變成自己的影子,往後的生命只是不斷的一天天複製自己。]組合式  拼圖式的人生式這樣: 每年給自己新的挑戰, 學新的技能, 認識一些不同行業朋友, 給自己一些新鮮的刺激, 讓自己每天早上都可以從床上跳起來, 迎接新的一天。

上一篇:震驚

下一篇:可怕的隱翅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2-08-10 20:47:13
(悄悄話) 2022-08-10 18:53:06
(悄悄話) 2022-08-09 19: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