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4 16:52:33荷塘詩韻 二

曾經的八仙山 旅遊

曾經的八仙山旅遊 , 一群夥伴快樂走踏,也找了餐廳吃了午餐, 夏天就這季節,大暑之前, 熱暈了的天氣,入山就是涼。 溪水潺潺,宛如天籟 。木棧道光影篩落, 擋去炙熱的陽光, 走起來很舒服。
原來 有時間身體又健康,可以到處走走 是這麼可貴。失去健康, 現在是拿時間來照護,每天忙得無頭蒼蠅一般。照護,尤其在位移, 不能有任何閃失,所以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
尤其夜間, 安全讓病人回躺,我有時還得 延宕半小時才能入睡,反正很努力了。盡力。 我跟另一半說水幫魚 魚幫水,互相體恤,還能撐幾年,以後 以後再說吧。 當下 過一天算一天。人生苦短,積極面對就是了。
2022. 7. 14

大夏天 這季節 入山十分涼爽,通體舒暢 。水聲潺潺, 真是天籟。

光影篩落 美不勝收。

午餐 十二個人剛好一桌。

生魚片

這一道也不錯

這一道 也好吃

土雞肉白斬

好棒的湯頭

高麗菜快炒 便宜又好吃

還有兔子 可以觀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川川 2022-07-18 08:07:33

夏天的山裡,那沁涼,沒有什麼比這個還消暑
曾有的旅遊,在記憶中發光
暑氣,好像也暫時不那麼猖獗了

版主回應
這個月 是三伏天 特別濕熱 高溫 ...廚房煮一頓飯 下來 揮汗如雨

體能的消耗很大 ....我是 回顧 也感慨 啊。
2022-07-18 21:49:38
旅人 2022-07-15 17:52:00

照顧病人
真辛苦

敬祝暑安

版主回應
晚年 當下的功課 。 希望疫情能平穩, 外傭充足 可以挑選。

雇主有選擇權 。我還在等。確診的居服員 好像也還沒 隔離屆滿 ..

實在 一個人 每天都團團轉...........
2022-07-15 19:45:21
旅人 2022-07-15 17:49:52

/電鋸工作了一整天
從枝椏下手,樹幹裂縫切入
土芒果樹應聲攔腰折斷
鳥兒無家可回
不知如何喚醒明天清晨的太陽
繼續唱歌
疲憊的鳥兒進退失據
或許只能在夢中的巢窩說書/
八行美詩

版主回應
沒修飾啦 直接說出感受 。 要呵護一棵樹 30年, 很不容易。

但電鋸 只要不到一天 就 沒了。可惜。當初是 台北一位學護理的 護理師

來我們學校當護士 ,她假日去 田尾 順手買回來種。 後來不到一年,

護理師 又轉回台北, 屋主夫妻搬進來住 年年豐收土芒果 也其樂融融。

可能覺得 太高大 鳥兒來築巢 三點多就開始吵吧 ...影響睡眠 , 也就決定剷除了。第二株 只剩一截 枝椏。 不知會留下還是改天還會動手 ....

也請 垃圾車專車來載走了。
2022-07-15 19:43:12